會考成績出爐! 全國5A+6級分只有1401人

2017年06月9日 12:27

▲▼國中會考各科答對題數與等級比例。(圖/記者盧映慈製表)

▲心測中心公佈會考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圖/記者盧映慈製表,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9日公佈成績,今年精熟等級人數比例最高的科目是英語科22.72%,最低是自然科16.6%,基礎級最高社會科66.87%,最低是英語科46.66%,待加強則是以數學的30.15%最高,社會的14.72%最低,顯示英語與數學是差距較大的科目。

今年拿到5A的人數有21059人,佔8.8%,同時5A又作文6級分的人則是1401人,人數最多的5B有56286人,佔23.53%,有143人作文6級分,5C的人數則有17358人,佔7.26%;教育部表示,今年15個學區都採用會考作為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項目之一,考生收到成績單後,可以對照自己與其他人的差別,選填志願時可以作為考慮的參考。

主辦會考的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主任曾芬蘭分析,今年國、英、數的精熟級的考生都超過2成,自然也從去年的13%進步到16.60%,比開辦時各科15%的狀態「好很多」;雖然在標準測驗的範圍之下,不會讓難易度有太大落差,但今年增加基礎題的比率,也是希望「待加強」的考生能夠「願意寫完答案」,像數學非選的白卷率、提早交卷的比率都下降。

▲▼▲▼國中會考各科答對題數與等級比例。(圖/記者盧映慈製表)

教育部也強調,為了讓考生適性入學,也提供各式類科的說明、補助及獎學金,如急需人才投入的農業類科,如果在校成績優良,每學期可拿到5千元的獎學金,寒暑假參加職業探索學習更可以有1萬元的補助金,每年總計可拿3萬元;透過職業類科的訓練,在未來申請相關科系,也能無縫接軌,希望對農業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多多參考。

另外,考生與家長也可以到「106年度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查詢各種入學管道、學制、高職類科、高中學科、學校區位等資訊,按照上面的探索,確實選出自己「所愛」;教育部表示,老師可以協助學生參考志願選填的模擬,選擇離家近、有興趣、又能獲得知識的學校,並確實填滿志願數,提高錄取理想學校的機會。

▼106會考各科分數人數比率。(圖/心測中心提供)

▲▼106會考各科分數人數比率。(圖/心測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