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想活下去~面對被安樂死 牠:蛤!我這麼努力為何要那樣

 ▲Laiver。(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Laiver。(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


一連到牠就感覺這隻狗狗很無聊的趴著不動,因為老化的關係,近兩三個月後腿不能動,現在沒有人幫忙的話多半是躺著的。 另外,心臟不好有在吃心臟藥,但是除了腿之外,感覺心臟還好也許是有吃藥控制的關係吧!Laiver自己也覺得不會不舒服。

問牠:「這樣辛苦嗎? 」牠想都沒想回:「辛苦啊!

首先,姐姐們問牠現在有想吃什麼?Laiver說的第一樣是「水」。因為現在自己很難喝到水,有時候口渴就好渴喔!想拜託姐姐幫忙多注意一下。二是烤雞腿,特別是上層油亮亮的,很香的食物牠比較想吃。三是餅乾,看牠吃的津津有味的很享受!

姐姐問牠說還想要用輪椅走路嗎?想用輪椅去草皮上走路嗎?就如照片,Laiver因為使用輪椅時,在醫院空間太小,鼻子撞傷,雖然現在傷口好了,但是每次使用的時候,都還是因為腿無力而跌跌撞撞,也只會一直轉圈的走。但是Laiver說:「好啊!我想走!也想去草皮玩!」並表示一開始使用輪椅覺得很難,但是很快就覺得還滿有趣的!知道Laiver還有這樣的興致,沒有因為體況差而黯淡姐姐們也寬心了點。

問到對家人的看法,牠對爸爸特別愛,因為每次爸爸看到牠討吃,最後都會忍不住跟姊姊說:「好啦!給牠吃啦!」我看到爸爸眼神充滿喜愛地低頭看著搖尾巴的Laiver,真的感到爸爸非常疼愛Laiv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我在這頭聽到姐姐們哽咽了,一邊嗚咽著想鎮定把話說好,但是卻還是說不出口。我說:「你們覺得牠這樣很辛苦,想問牠是否要被安樂嗎?」是的,家人因為覺得牠過得很辛苦,想問牠要不要安樂,提前結束這些痛苦?但是卻始終說不出安樂死那幾個字。

關於安樂死,我告訴牠醫生會幫他打一針,然後過一下心跳就會停止,接著牠的靈魂就會離開身體,去靈魂的家,但是之後就不能像現在這樣觸碰到姐姐們。解釋完安樂的意思詢問Laiver的想法。

牠嚇一跳說: 「蛤!我這麼努力!為什麼要那樣!

Laiver說:「我還想活著,希望他們不要太擔心我,我雖然覺得辛苦,可是我以為老了就是這樣;如果有一天我該死掉的時候也就是會死掉了,我很接受我自己這樣子。

最後姐姐請牠如果不舒服,可以跟家裡另一隻狗狗泱泱說,請泱泱轉告他們。Laiver:「我會試試看, 但是牠那麼白目我不知道牠會不會。

許多家長面對狗寶貝、貓寶貝的痛苦,會覺得也許幫牠決定早點離開是對牠好。面對生死,動物往往比人更容易接受現況、更活在當下,而在溝通中,多數面對病老的動物往往最想待在自己的家,在家人身邊,最後一眼能看著信任一輩子的家人闔上雙眼。相對的,我也非常敬重會來透過動物溝通讓動物夥伴自己做選擇的家長。

最後要跟牠斷線前我說:「我們真的要跟妳好好學習啊!」Laiver帶著笑意說: 「其實,我覺得跟這一家人一起生活,我的生命真的是很豐富的。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溝通過狗、貓、兔子、鳥、馬、 刺蝟、 貂、 蛇、雞、 龜、天竺鼠、黃金鼠、楓葉鼠、蜜袋鼯、鵝、外面跑的老鼠、蒼蠅、蚊子等,2016年3月溝通動物隻數達1000隻,更多內容請看「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釋放療癒」粉絲團。

※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迷信,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不是憑經驗分析,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與動物交換想法、感覺與心靈圖像;若無法相信,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ETNEWS新聞雲》提醒,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飼主應協助就醫;如有行為方面問題,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

關鍵字: 狗狗安樂死輪椅寵物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