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二 台積電:感謝政府做的努力

股東會,TSMC,台積電,張忠謀,Morris Chang,台電,核電廠,缺電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股東大會。(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新竹報導

夏季供電吃緊,行政院原能會6日審查同意核二廠1號機起動運轉後;台電7日再向原能會送出核三廠2號機大修後的起動申請,力拚兩機組在6月中以前併聯發電。台積電表示,不對政策發表評論,但充分和穩定的供電對台積來說是必需的,很感謝政府做的努力。

昨(8)日台積電股東大會,發言人孫又文表示,如果台積電要繼續健康的在台灣發展,希望政府能夠提供穩定的電力,台積很感謝他們做的努力,讓我們在台灣能繼續擴廠。但她重申,絕對沒有建電廠計畫,因為台積電沒這個能力、沒這方面的know how,還是得仰賴政府在基礎建設上的努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3奈米的擴廠計畫,孫又文說,還在評估中,除了高雄,目前有好幾個地方政府都邀請他們「去看看」,預計明年上半年會有初步定案。她強調,台積電擴廠並不排除海外設廠,但會以台灣為優先考量。

關鍵字: 股東會TSMC台積電張忠謀Morris Chang台電核電廠缺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張忠謀:台積人一周工作不超過50小時

張忠謀:台積人一周工作不超過50小時

台積電(8)日股東大會,有小股東提臨時動議,要更注重員工的工時和休閒。張忠謀對此特別有感而發表示,他很不喜歡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因此他不只一次跟員工和高級經理人提醒,要他們一周待在公司的時間不能超過50小時,他期待每個台積人都有平衡生活。

2017-06-08 22:30

張忠謀首次鬆口 曾積極評估東芝案

張忠謀首次鬆口 曾積極評估東芝案

台積電今(8)日召開股東大會,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首次對東芝案親自發表意見,年初花了六、七個星期積極討論,也代表台積一直都有思考「再造、轉型」的課題,後來是因為該收購案與台積的策略方向不同,以及互補性太少,才選擇放棄。

2017-06-08 14:42

熱血股東開養生菜單 張忠謀自爆不愛喝濃綠茶

熱血股東開養生菜單 張忠謀自爆不愛喝濃綠茶

台積電今(8)日召開股東大會,由董事長張忠謀親自主持,一名小股東透過發言條建議張忠謀要多喝濃綠茶、清蒸的石斑活魚、菠菜、空心菜、富含維他命的水果等等養生之道,張忠謀親自念完此發言條後,便悠悠的回應,除了濃綠茶,字條上寫的東西都是他滿喜歡吃的,謝謝他的建議。

2017-06-08 14:11

小股東喊加薪 張忠謀:會讓台積失去競爭力

小股東喊加薪 張忠謀:會讓台積失去競爭力

台積電今(8)日召開股東大會,由董事長張忠謀主持,他強調公司同仁齊心協力的做自己的工作,但卻有小股東發言表示,台積電員工總薪資只有200多億太少,建議應該將每個管理職年薪應該提高到3000~5000萬,作業員500萬元。對此張忠謀表示,台積電待遇已高於業界,如果再往上加,會讓公司失去競爭力。

2017-06-08 13:12

張忠謀股東會聊天氣開場:今年是不錯的一年

張忠謀股東會聊天氣開場:今年是不錯的一年

台積電今(8)日召開股東大會,由董事長張忠謀主持,他指出,去(2016)年是公司又創新高紀錄的一年,今年看起來又是不錯的一年。

2017-06-08 10:32

國防部等公部門勞退提撥未足額被糾正 勞動部:持續督導

國防部等公部門勞退提撥未足額被糾正 勞動部:持續督導

有關監察院針對勞工退休準備金未補足差額,糾正公部門乙案,勞動部表示,截至105年12月底,舊制勞工退休準備金開戶率已達99.94%,105年度事業單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達2,265億元,較前一年大幅增加1,429億元。針對監察院糾正,勞動部表示尊重,將持續會同地方政府積極執行。

2017-06-08 02:35

去年上市公司員工薪資108萬 聯發科福利第一

去年上市公司員工薪資108萬 聯發科福利第一

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今天公布,「去年度上市櫃公司員工福利費用排名」,結果前三名為「發哥」(聯發科)、和泰車、鴻準;去年上市公司員工薪資達108萬,年成長2.45%。

2017-06-08 01:28

搭萬點列車 17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

搭萬點列車 17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

台股大盤站上萬點關卡後,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也跟著長紅,觀察投信144檔台股基金中,還是有17檔台股基金淨值創新高,近8萬人荷包都賺錢,成立以來平均績效高達219.71%。

2017-06-07 15:11

沾蘋果光 13檔中小型基金打敗大盤一成

沾蘋果光 13檔中小型基金打敗大盤一成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周二凌晨正式登場,吸聚台股投資人目光,相關的中小型股股價蠢動,而台股店頭市場基金與中小型股票基金亦同步沾光,今年來共有13檔績效逾11%以上,打敗大盤一成左右的漲幅。

2017-06-07 14:0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