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開跑!梅伊脫歐效應 國會選舉民調仍「左右拉扯」

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8日大選,領導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的首相梅伊(Theresa May)雖然認為將會大幅領先、壓倒性勝利,但自從英國脫歐(Brexit)展開後,民調顯示保守黨的領先幅度縮減,大選結果仍難以預測。

由於英國大選結束後,脫歐談判即將開始,梅伊在大選前不斷強調脫歐後會和歐盟談出更好的條件,並指出「這樣的籌碼必須要看她是否能壓倒性勝利」,促進保守黨席次大幅增加,讓她能堅定自己的立場與強勢作為。

然而英國和歐盟仍有許多意見不合的地方,像是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表示,英國不會支付1000億歐元(約新台幣3兆4000億元)和歐盟「分手」,更強調英國不會滿足歐盟所有的欲望,只會按照法律規定執行權利義務。

由於恐怖攻擊盛傳,英國選民前往「嚴密維安」投票所投票,預計約有4690萬選民選出650位議員。投票時間將於英國當地時間晚上10時(台灣時間凌晨5時)結束。

執政的保守黨目前有過半數的330席,但僅有17席優勢(working majority)。英國民調專家日前指出,在支持脫歐的選區中,不少工黨(Labour Party)選民轉而支持保守黨,保守黨可望在下議院擴大至114席,但隨著脫歐展開,這次大選結果仍難以預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