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你滑!蘋果想出新招 阻止駕駛開車分心用手機

▲Apple推出新功能對付開車用手機的駕駛。(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Apple Inc.)在6日舉辦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除了發表新產品之外,也連帶公佈新版本iOS 11的最新功能「駕駛勿擾模式」,讓駕駛在開車時能專心一致,避免分心使用手機造成意外發生。

▲手機系統會偵測用戶是否正在開車,若是便會關閉訊息通知。(圖/Apple,以下同)

Apple推出全新功能「Do Not Disturb While Driving駕駛勿擾模式」,其採用iPhone各種不同的感測器,來偵測用戶是否正在開車,若確定用戶真的在開車,手機將會自動關閉通知功能,讓螢幕畫面保持黑屏狀態,避免駕駛頻頻分心看手機。

▲此功能開啟時,螢幕會保持黑屏讓駕駛不會注意到。

不過,若iPhone用戶是乘客而不是駕駛,則也有可能收到開啟「Do Not Disturb」模式的通知,這時只需要按下螢幕上「I’m not Driving我沒在開車」的圖示即可,便能繼續正常使用手機。

▲若乘客也是iPhone用戶識,有可能會被誤認為是駕駛,這時只要按I'm Not Driving就好。

新版本iOS 11預計會在今年秋季正式上線,屆時將開放iPhone 5s及以上的機體型號進行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