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洪玉鳳批台南是紫爆城市 放大抓小老百姓開刀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批台南市是紫爆城市,市府放大抓小老百姓開刀。(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洪玉鳳批台南市是紫爆城市,市府放大抓小老百姓開刀。(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PM2.5已高居成為台灣第4名健康殺手,台南市議員洪玉鳳對台南市去年名列空污嚴重第6名,今年往前進階到第4名,8日在自由發言直指台南市已不是「幸福城市」,而是「紫爆城市」,但市府相關單位不稽查違規偷排廢氣的工廠,還允許六輕燃燒生煤,卻專找老百姓開刀開罰單,讓市民當替死鬼。

洪玉鳳表示,市長賴清德說台南市是幸福城市,但實際上卻是『紫爆城市』,因為台南市的空氣污染,從105年的全台第6名,晉級到今年的第4名,數字會說話。而台大公衛院與國健署的調查報告顯示,PM2.5已成為台灣目前高居第4名的健康殺手,僅次於高血糖、吸煙及高血壓,該份報告並指台南市的空污有3分之1是其他縣市影響,3分之1是境外,另3分之1是台南市自己造成的,但實際上境外的大陸沿海空污都比台南市好,而六輕的空污顯然是最大來源。

洪玉鳳指出,台南市環保局把台南市空污嚴重歸咎是二行程車輛污染及燒紙錢,所以路邊攔車檢查開罰單,及抓門口燒金紙開紅單且需講習1小時的取締頻率非常高,猶如空污是老百姓造成的,但實際上,政府同意六輕燒生煤,可讓紙錢集中燒政策目標2萬2千噸燒燒136年,甚至麻豆的大山國小一連3天夜間紫爆,也都是在地工廠偷排廢氣,而玉井國小、山上國小及那拔林國小位處都非常偏僻,也都空污超標,卻未見環台南市保局前往取締,如此放大抓小,如何來說服一天到晚找老百姓開刀的理由呢?

洪玉鳳說,台南市有9000多家工廠,卻只有8家列管,105年還僅有稽查3家,最大的石化工廠卻未在監測之內,其他都只有書面查察,她不解書面資料可以造假,如此稽查可以查出什麼呢?她並對教育局規定PM2.5超過多少,一切戶外活動都要停止,但事實上,這些活動都照常舉行,洪玉鳳提醒市府空品新法將上路,各局處準備好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