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蔣公又現彩虹旗身影! 學生:掛國旗就不會有人酸

▲▼建中畢業典禮彩虹旗遭撤下後,有人掛回蔣中正銅像上。(圖/翻攝黑特建中臉書)

▲建中畢業典禮彩虹旗遭撤下後,有人掛回蔣中正銅像上。(圖/翻攝黑特建中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建國中學3日舉行畢業典禮時,在紅樓前掛上彩虹旗,但因為反同團體的「電話抗議攻勢」,被校方要求撤下,畢聯會在「黑特建中」爆料後引發熱烈討論,校方隨即回應「有收到抗議,但不是因為壓力才撤旗」。沒想到這件事繼續在黑特版上大量討論,在7日時又有人PO出「蔣公身上的彩虹」,正反雙方大戰成一團。

黑特版7日PO出「蔣中正銅像上的彩虹旗」,對比畢業典禮上蔣公身上的「建中制服」,表示這才是符合畢典主題「Re/Call」的概念,也讓許多挺同學生大呼「做得好!」但有反同學生表示「有種再掛彩虹旗試試看,見一次我燒一次」,蔣公身上的彩虹旗也已經在7日就被校方撤下。

▲▼建中畢業典禮彩虹旗遭撤下後,有人掛回蔣中正銅像上。(圖/翻攝黑特建中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特建中」有人製作對彩虹旗事件不滿的圖片。

彩虹旗撤下之後,畢聯會學生曾表示「會爭取掛回」,沒想到竟然出現在蔣中正銅像上,不過目前不清楚掛上的同學是誰;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建中校方則表示,銅像上不太適合有裝置藝術或布置,經過的老師看到就將布條拆下,目前已交還給學生,但不會追查是誰、也不會懲處。

「黑特建中」版上也出現一名自稱老師的人,表示絕對支持學生創意,但布條懸掛別妨礙到交通進行,學生則反嗆「中間那個銅像最妨礙,校方快來撤」;也有人表示,彩虹旗只是「政治不正確」而已,如果今天是把「中華民國國旗」掛在銅像上,看台獨的會不會出來反駁。

▼學生諷刺彩虹旗只是政治不正確,掛「中華民國國旗」看誰會出來反對。(圖為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民國國旗、愛國、國旗(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