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張雅屏為「政治圈林奕含」 段宜康批消費亡者

▲胡文琦說張雅屏是政治圈第一個林奕含。(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前辭職的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2014年在屏東縣長選舉時,製作文宣影射民進黨籍縣長潘孟安有不倫,遭告誹謗,判刑2年10個月,全案三審定讞。國民黨8日痛批,張雅屏成為蔡政府的第一個政治犯,也是「政治圈的第一個林奕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質疑,「可以這樣消費亡者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說,對比類似的以候選人緋聞做為檢視依據的攻擊性文宣,無事證的案例無罪,張雅屏有查證、有事證卻遭判刑,質疑張是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的第一個政治犯,也是「政治圈的第一個林奕含」。

胡文琦質疑,合理查證標準為何?本案合理懷疑就是政治追殺,尤其在現在還適逢司改期間,在司改會議中提出誹謗除罪化的資料顯示,近三年有28000餘件誹謗案件,起訴5000多件,沒有一件要入監服刑,本案就是唯一的一件。民主國家司法是最後一道防線,蔡英文執政追殺異己無所不用其極,對於張雅屏可能成為蔡英文執政下第一個政治犯,他呼籲蔡政府不要逼人太甚。

不過,段宜康則在臉書質疑,「可以這樣消費亡者嗎?」網友也留言表示不滿,要國民黨不要將兩件事混為一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