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髮夾彎! 賴清德:親中愛台和「傾中賣台」不同

▲賴清德台南市議會總質詢。(圖/台南市議會質詢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一席「我親中愛台!」引發外界熱烈討論。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張世賢8日質詢時再提及此事,他質疑,「不要說你是髮夾彎,但你親中愛台,真的有親中嗎?」賴清德則回應,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伸出友誼的雙手,和「傾中賣台」不一樣。

張世賢5日質詢時,質疑賴清德反中、有台獨思想。賴清德則反駁,「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此言一出,引發熱議,他6日強調,台灣與中國大陸本來就該互相尊重,但他的親中愛台本意是指,反抗中國不合理封殺台灣生存空間。

賴清德進一步說明,台灣本來就要與中國和平相處,互相幫助,共創繁榮,「中國應該親台,台灣應該親中」,達到和平目標,可惜中國一直想統一台灣,不去理會台灣民意,也不願放棄併吞台灣,所以當然很多台灣民眾,包括他表達出來的言論及行為都在反抗中國的不理性,封殺台灣的生存空間,這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本意並不是要去反對任何一個國家。

張世賢8日繼續追問賴清德,「到底是親中、還是比較親日?」賴清德則回應,台灣應該親近我們周邊的國家,和世界各國做朋友;另外,「親中愛台」是希望台灣和中國大陸能和平交流,透過交流進一步了解、理解、諒解及和平發展。

賴清德強調,這說法和他過去一貫的理念,或他在上海所說的並沒有不同,因此,絕對沒有髮夾彎的問題,這理念也是社會多數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