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癡漢、恐攻干擾東京奧運 日本山手線列車安裝監視器

▲E235系列車。(圖/翻攝自朝日新聞,JR東日本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為避免癡漢、恐攻干擾東京奧運,預計在地鐵列車車廂上裝設監視器,日前首度在山手線車廂試安裝,不過為避免隱私權爭議,也僅供部分員工才可觀看紀錄。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將耗資約20億日圓(約新台幣5億5500萬元)於2020年春天預計導入的共50輛新型列車、11節編組的「E235系」列車內全面設置,這是JR東日本繼埼京線以來,第2次在通勤電車廂內安裝防犯監視器。

▼監視器裝設示意圖。

JR東日本表示,公司將從2018年春天開始,依序安裝在各車廂的4道車門上方,隨時拍攝車內情況;監視影像的保存期間約1個禮拜,之後就會被新的資料蓋掉更新,且限部分員工可查看,今後會評估是否也在其他路線設置,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如何兼顧防犯與保護個人隱私,也一定會做好監視影像的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東海道新幹線在2015年6月發生人為縱火事件後,隔年才陸續在新幹線客室裡加上監視錄影器,今後是否要在首都圈以外設置監視錄影器還有待商榷,但首都東京交通局和東京metro3月都有發表過設置計畫,為東京奧運不敢有絲毫輕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