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妹妹」讓愛愛好尷尬 醫:嫩白訣竅是要當臉保養

2017年06月8日 08:30

文/雅丰美膚診所

內美白,是女孩兒們永遠追不累的課題,除了臉和手腳要美白,現在越來越多人連私密處也開始追求美白,這波流行趨勢妳準備好跟上了嗎?

私密處顏色深淺有原因
很多人受到不正確的觀念誤導,對私密處的顏色深淺頗有迷思,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黃靜雯醫師語氣認真的表示:「造成私密處皮膚顏色深淺的原因很多,首先最直接的就是遺傳基因所致,天生膚色黑的人當然私密處顏色也會比較深;再來則跟體質有關,像是過敏的人因為皮膚搔癢經常去抓,久而久之產生黑色素沉澱,讓膚色變深;另外,喜歡穿緊身衣褲也會經由摩擦讓皮膚顏色變得較深,還有些人有除拔毛的習慣,毛孔會因此有點灰灰髒髒的感覺,也會讓皮膚顯得暗沉。」這些才是跟私密處顏色深淺有關的真正原因,以後可別再道聽塗說、以訛傳訛囉!

▲愛愛時露出「黑妹妹」超尷尬!(圖/視覺中國/示意圖)

美白私密處有SOP可循
其實私密處並非單指外陰部,包含臀溝、胯下、臀部靠近尾椎處的薦骨等,都屬於私密處的範圍,這些部位因為長時間坐著,皮膚和褲子不斷摩擦,顏色都會比較深,那如果想要美白私密處該怎麼做呢?

Step1 解決惡化因素+Step2 使用美白保養品
黃靜雯醫師認為,第一步要先解決讓私密處變黑的原因,「有過敏體質的人,先治療過敏症狀;喜歡穿緊身褲的人,先穿寬鬆一點的褲子,把這些惡化因素排除之後,再來進行下一步-保養。」坊間現在的美白保養品眾多,也有針對私密處研發的產品,選購時請先確認不含刺激成份,小面積試用看看會不會有紅腫反應,黃醫師建議不妨從成份較溫和,像是維他命C、熊果素這類的保養品開始使用,而且因為私密處的皮層薄,又處在密閉環境中,吸收會比臉更好,應該也會較快看到效果。

Step3 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妳知道嗎?日常生活習慣也能幫助私密處變白喔!
1.不用沐浴球刷洗,以免摩擦造成過度色素沉澱。
2.遠離菸酒、避免熬夜,才不會讓退黑色素的功能變差。
3.有發炎狀況要盡快治療,反覆發炎也會導致色素沉澱,還會變成慢性病,那可就麻煩囉!

身上黑黑的,小心疾病上身!
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特別提醒,如果發現胯下、脖子、腋下這些皺褶處特別黑,這可能是身體發出警訊,「血糖高或糖尿病、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和代謝症候群的患者,因為內分泌失調會使皮膚皺摺處產生色素沉澱,這些部位的膚色會特別深。」這種情況已經跟美白無關,一定要趕緊到醫院檢查才行。


▲雅丰美膚診所黃靜雯醫師。(圖/黃靜雯醫師提供)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皮膚專科黃靜雯醫師粉絲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推薦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