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2K畫質!外型時尚的華為Matebook E變形平板動手玩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較 Matebook X 就沒甚麼特色了。

記者莊友直/上海報導

華為在今(6/7)日開展的 CES Asia 展中,一次推出了先前於柏林發表的新 Matebook 筆電系列,除了方才介紹的超輕薄 Matebook X 外,也有最高 2K 解析度螢幕,外型頗具質感的 2in1 變形平板 Matebook E,售價 4,988 人民幣,約合台幣 22,446 元。

身為 Matebook E 主打特色之一的螢幕,配置 12 吋 2K 解析度、400nit 亮度以及 84% 等特色,也支援 2,048 壓感的 MatePen 觸控筆(需要另外購買)。核心效能按規格高低,也有 Intel 第七代 m3-7Y30 / Core i5 處理器、Intel HD Graphics 615 內顯、4 / 8GB Ram + 128 / 256GB 容量, 以及最高 9 小時的續航力。

▼Matebook E 主打 12 吋 2K 解析度觸控螢幕,整體效能最高也有 Intel Core-i5 Y 系列和 8GB Ram + 256GB 容量等規格。(圖/記者莊友直攝)

其實華為首款 Matebook 正式一台可變形的 2 in 1 裝置,換句話說,Matebook E 反而傳承的意味更重了,外型設計上其實與一般變形平板無異,皆是需要靠專屬的鍵盤保護套,才能無縫將平板轉換為筆電的使用模式,尺寸為 W278.8 x H194.1mm x D6.9mm,重 1.1kg(含鍵盤,單平板 649g)。

▼專屬的鍵盤保護套設有站立支架,最大可展開近乎平面的 160 度。(圖/記者莊友直攝)

Matebook E 的鍵盤保護套外層做了類似皮革的處理,手拿顯得更為時尚之餘,供平板站立的轉軸也貼和在保護套後方,最高可至接近躺平的 160 度,和平板的連結上,也採用磁吸方式方便裝卸。至於鍵盤部分,使用了巧克力式的按鍵設計,並有背光與防潑水等實用規格,實際敲擊鍵程與手感還算不錯。

▼鍵盤保護套採用類似皮革的材質設計,質感還不錯。(圖/記者莊友直攝)

▼鍵盤則是配有防潑水的巧克力設計。(圖/記者莊友直攝)

連接端子部分,Matebook E 僅有一個 USB-C 連接埠與耳機插孔,還有專屬的指紋辨識區塊,似乎是將本位回歸到平板上(機背也沒有主鏡頭,僅有一個 500 萬畫素前鏡頭),雖說可透過專屬擴充配件使用;但畢竟是台變形裝置,好歹也多給一個 USB-C 吧?

▲▼側面僅配有一個 USB-C、耳機插孔與專屬的指紋辨識器,對變形裝置來說實在有些少。(圖/記者莊友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