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地位失衡?公婆稱「生男孫才能掃墓」 網友聽完激動議論

▲夫妻可能會因為婆媳問題而吵架失和。(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代社會都有性別平等的觀念,但對一些長輩而言,傳統觀念可能仍存在於家庭,女生沒有太多的權力地位。一名女網友就碰到這樣的情況,她在臉書《靠北婆家》發文詢問:「請問各位有聽過,生男孫才可以回去掃墓這件事嗎?」引起網友議論。

網友紛紛表示,「有聽過是娶媳婦要回去掃3年的墓,如果生『男』孫的話還要再回去掃3年的墓」、「南部有些地方……的確是由男丁在掃墓,女人是沒有去墓園的」、「什麼啊,那生男的真倒霉」、「妳喜歡忙掃墓祭品祭拜嗎?累死妳喔」、「最好都不要回去!管妳生男生女!」、「有,但不去更好」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網友反而認為這是一種「慶幸」:「有這習俗喔?太好了,根本不想掃墓」、「可以光明正大在家吹冷氣了」、「太棒了我生2個女兒」、「看樣子,生女生真的比較好!」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我公公說,他家的墓園和祖先只有男的可以拜,我生兩個女兒,所以,每當清明節,我和女兒都可以在家吹冷氣看電視喔!」引起眾人羨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