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每天帶「禮物」跟愛媽換飯飯 開動前默默放下珍貴心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論是在哪裡,都有善心人士捨不得流浪動物餓肚子,默默付出善心替牠們張羅每一餐,泰國有位愛心媽媽會固定餵食家裡附近的流浪狗,不求回報的她,卻收到了讓她意想不到的珍貴小禮物。

這位泰國的愛媽名叫Orawan Kaewla-iat,她在每天餵養的大群流浪狗中,發現了這隻懂得感恩的小朋友,牠是一隻小白狗,每天固定跟著媽媽一起到愛媽家裡覓食,顯然小白認為牠吃了美味飯飯,就應該要給點報答,牠會在吃飯時間叼著各種「小禮物」,在開動前交給愛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白帶來的禮物都是不起眼的紙屑或是樹枝,卻蘊藏感恩的心意。(圖/翻攝自「Orawan Kaewla-iat」臉書,下同)

▼愛心媽媽Orawan為浪浪張羅每一餐,狗兒見到她就會開心包圍。

Orawan在臉書貼文寫下:「這些禮物都不是很特別的東西,有時是樹葉,有時只是廢紙屑,所以在餵其他狗之前,我會先餵小白和她的媽媽。」這段溫馨故事,在臉書上引起2.6萬次病毒式的轉發,網友紛紛回覆:「狗狗有時候比人還懂得感恩、更有感情。」「是一個以物易物的概念嗎?」也有不少網友詢問小白的近況、想認養牠。

為了保護小白免除被抓進收容所的命運,Orawan幫牠戴上項圈,還會定期更新小白的動態,為小白和牠的媽媽找家,希望這隻有靈性的狗兒能遇見懂得珍惜牠的主人。

▼小白每天都放下禮物後才開動。

關鍵字: 流浪狗愛媽小白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