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保險當靠山 有28.5萬人受惠

▲微型保險可提供經濟弱勢族群一個基本額度的人身保障,截至目前已有28.5萬人受惠。(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金管會力推普惠金融,除小額終老保險開出不錯的成績外,微型保險也繳出有38.6%的銷售達成率,超越目標進度。據壽險公會統計,截至4月底止有28.5多萬人受惠,保額一共有998.6億元,理賠金額近7000萬元。其中國泰人壽、中國人壽、新光人壽及三商美邦人壽等業者,達成率均超過5成以上。

微型保險自2009年上路以來,目前已有15家保險公司開辦,至今幫助不少經濟弱勢族群。由於保戶主要透過縣市政府社福單位,以集體投保方式進行,而且是一年一約,但因保戶通常不會主動續保,因此微型保險續保率大多遠低於一般保險。

第一金人壽董事長葉仲惠對此表示,微型保險的保費低廉但保障額度也較低,不過卻可提供經濟弱勢族群一個基本額度的人身保障,以防止該族群對象因突如其來的意外事故而造成生活上雪上加霜,或是能填補政府社會保險以及救助機制的不足。

以第一金人壽的微型傷害保險為例,每位被保險人的投保金額為10~50萬元,不分性別、職業等級,無須體檢投保,每萬元的保額僅6.58元,15足歲~70歲皆可投保,最高續保至75歲;保障內容則包含意外身故或喪葬費用保險金、意外殘廢保險金等,降低低收戶家庭抵擋人身風險的直接衝擊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