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斷交潮」還沒結束 第9國茅利塔尼亞也跟進!

▲卡達航空標誌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卡達於5日面臨斷交危機,中東6國和馬爾地夫紛紛宣布要「切」,現在連位於非洲的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也捲入這場風暴之中。茅利塔尼亞於6日表示,將和支持恐怖分子的卡達斷絕關係。另外約旦也宣布,將與卡達的外交關係進行降級,並註銷半島電視台在約旦的牌照。

綜合外媒報導,身為「阿拉伯國家聯盟」成員的茅利塔尼亞於6日發表聲明,因卡達政府的政策支持恐怖組織與極端主義思想,導致阿拉伯國家、歐洲和全球許多人無辜喪命,因此決定斷交。茅利塔尼亞成為了近期第9個與卡達斷交的國家,其他國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埃及、葉門、利比亞和馬爾地夫。

目前約旦並未加入「卡達斷交潮」,只是將其外交關係進行降級動作,並關閉半島電視台在約旦的辦事處、取消媒體牌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