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國斷交卡達! 川普推特邀功:我的出訪成果

▲卡達被多國斷交,川普不但強調是自己的成果,還致電沙國國王要大家「團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6國和馬爾地夫和模里西斯等多國近來紛紛與卡達斷交,如今再傳第9國茅利塔尼亞也斷交,正當美國外交部試圖協助調停之際,總統川普卻在推特上發文邀功,稱因為自己出訪沙烏地阿拉伯等國,讓各國開始對卡達採取強硬態度,或許這將是恐怖主義終結的開始。

川普6日在推特上表示,「近日我在前往中東的訪問中,明確指出會對資助極端主義者採取強硬路線,而這一切都指向了卡達,這或許是終結恐怖主義的開始」,他今日還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通話,強調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必須要「團結一致」。對此,白宮澄清,川普的意思是指,要「團結」才能一齊對抗恐怖主義。

川普此次出訪首站便選在沙烏地阿拉伯,以遜尼派穆斯林為大宗的沙國本來就與什葉派穆斯林為主的伊朗關係不佳,而卡達又跟伊朗的關係密切,外界認為,沙國應該是在獲得了川普的支持後才決定斷交,以爭取他們中東霸主的地位。

沙國以外,目前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葉門、利比亞、馬爾地夫和模里西斯等8國也與卡達斷交,最新消息傳出,西非的阿拉伯國家茅利塔尼亞(Mauritanie)也宣布斷交,成為卡達第9個斷交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