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可以保持便祕? 泰國小七「神中文翻譯」笑翻網友

▲泰國超商中文標示鬧笑話。(圖/Vacio 姐妹花的曼谷設計旅店授權提供

記者楊蕙綾/台北報導

翻譯軟體是不少人愛用的服務,但受限於中英文語法結構不同,有時文章翻譯出來詞不達意,還會出現令人啼笑皆非的句子。泰國一間便利商店在貨架上貼出中文、泰文雙版本字卡,介紹吃香蕉的優點,但仔細一看,這中文翻譯卻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啊!

臉書粉絲團「Vacio 姐妹花的曼谷設計旅店」近日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張泰國7-11的販售香蕉的告示,上頭以中、泰文雙語,列出吃香蕉的優點,圖中可見「吃香蕉可以保持生病」、「保持胃病」、「保持拉肚子」、「保持便祕」、「保持癌症」,讓人超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認為,店家可能是按照翻譯軟體逐字翻譯,才會出現文法、語句奇怪的翻譯內容,「意圖使香蕉滯銷」、「泰式幽默」、「立馬變毒藥的香蕉」、「笑到趴地」、「都是GOOGLE害的」、「這……是要吃還不吃?」、「實在太好笑了」、「太爆笑」、「想翹課(班)的人,快來吃喔!」

▼熟香蕉有幫助潤腸通便的效果,深受不少人喜愛。(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