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襲警案 兇嫌曾是記者...效忠伊斯蘭國!

▲巴黎聖母院發生襲警事件,警方在現場戒備。(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聖母院大教堂(Notre-Dame de Paris)6日下午發生襲警事件,一名兇嫌手持鐵鎚企圖攻擊巡邏警察,遭警察開槍擊倒送醫。兇嫌行兇時曾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最新消息指出,兇嫌今年40歲,是法國洛林大學的博士生,曾在阿爾及利亞擔任記者,還效忠伊斯蘭國。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兇嫌企圖攻擊巡邏中的警察,遭到警方開槍擊倒,當時他身上除了作案用的榔頭,還攜帶一把刀具。槍擊事件後引發遊客驚慌,警方一度封鎖聖母院大教堂,目前已恢復通行,遭襲擊的警方僅有脖子輕傷,送醫後無大礙。

據法國當地媒體報導,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érard Collomb)表示,凶嫌攻擊時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事後調查發現,兇嫌是法國洛林大學的博士生,研讀社會科學,目前是一名研究員。

據法新社報導,兇嫌效忠伊斯蘭國,是一名伊斯蘭國「哈里發士兵」,雖然消息來源未經證實,但警方從家中找到他對ISIS宣誓,並承諾恐怖襲擊意圖的影片,據悉他曾在阿爾及利亞擔任記者。確切的行兇動機,仍需要持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