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關鍵字」做成地圖 台灣最相關竟然是:Dramas

▲旅遊業者利用google數據製作關鍵字地圖。(圖/翻攝自Exeter International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夠代表台灣的東西,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國外旅遊業者埃克塞特國際公司(Exeter International)利用Google大數據資料,整理出一篇民眾搜尋國家名稱時,最常使用的相關字詞,其中包括食物、飲料、節日、地點景觀以及運動,台灣則是「連續劇(Dramas)」令人意外。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埃克塞特國際公司利用Google大數據資訊,整理出一篇「世界熱搜關鍵字地圖」,其中俄羅斯最相關的關鍵字是伏特加(Vodka)、加拿大是「滑雪勝地(ski resorts)」、美國是「大學(Universities)」、中國則是炒菜鍋(wok),藉此多少可以看出外界對這些國家的刻板印象。

其中「亞洲地區」關鍵字,分別是蒙古旅遊(Tours),日本和南韓都是電影(Movies),北韓是紀錄片(Documentary),斯里蘭卡是茶(Tea),印度是「附近的美食(Food near me)」。台灣的熱搜關鍵字則是連續劇(Dramas),這也可能是台灣連續劇之前在東亞頗受歡迎有關。

其中「歐洲地區」關鍵字,分別是冰島是飯店(Hotels),西班牙是沙灘(Beaches),烏克蘭是約會地點(Dating Sites),法國是旅遊書推薦勝地(Travel Books Cities),德國北部和瑞典是旅遊指南(Travel Guide),羅馬尼亞是歌曲(Songs),愛爾蘭、芬蘭都是渡假(Vacations),比利時則是鬆餅機(Waffle Maker)。

比較特別的關鍵字像是澳洲的電視節目(TV Shows),馬達加斯加的電影(Movie),前者讓網友相當意外,竟然不是澳洲動物代表袋鼠;後者應該是拜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所賜。另外沒有關鍵字的國家則是查德(Chad)、幾內亞(Guinea)、西撒哈拉、約旦、土耳其等。

►詳細全圖請點這「埃克塞特國際公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