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伴侶牽手過街!馬德里改裝行人號誌燈 迎接世界驕傲節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加裝同性伴侶符號的行人號誌燈。(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每年6月是世界同性戀者的「彩虹驕傲月」,各個國家在這個月份會舉辦許多以同志為主題的活動。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最近安裝以同性伴侶為主題的行人號誌燈,燈號上可以看到以裙子和馬尾辨識的兩位女性手牽手,也有兩名男性的身影,使當地民眾感到驚喜。

馬德里市政府表示,此次決定利用性別符號的視覺效果,喚起當地民眾對性別平等的意識,政府花費了2萬2000歐元(約新台幣75萬元),在72個街道交叉口中更換了288個行人號誌燈。此外,馬德里市政府也考慮,將街道的斑馬線更換成「彩虹條紋」,讓平權的精神可以在城市裡逐漸發酵。

事實上,馬德里不是第一個在交通信號燈上安裝同性伴侶符號的城市。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在2015年主辦「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期間也更換了許多信號燈,幾個月後,德國慕尼黑也做了同樣的事情。

不過,當英國首都倫敦實施類似的計畫時,當地的媒體指出,這樣會造成許多遊客和來自農村的民眾感到相當困惑。

據了解,馬德里將在6月23日至7月2日主辦「世界驕傲節」(World Pride Festival)活動,除了有露天音樂會、同志大遊行之外,還有高跟鞋賽跑活動,預計將會有300多萬人前往慶祝,帶來超過3億歐元(約新台幣101億元)的商機。

馬德里市政府表示,「世界驕傲節」活動結束後,新款的行人號誌燈仍將繼續「閃爍」,不會事後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