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機129,980元全球最便宜!Sony全片幅微單機皇a9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比 Canon 1D X 還有 Nikon D5 還便宜耶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在今(6/6)日正式在台推出震撼全片幅市場的微單眼 a9,主打每秒 20 張的超高速連拍,以及幾乎覆蓋全畫面的 693 點對焦點,並納入多向搖桿、觸控螢幕等一拖拉庫大改進。說是 Sony a7 系列全幅微單首款旗艦機種也不為過!且官方宣佈將於 6/7 上市,單機身售價 129,980 元,換算起來也是全球最便宜,佛心十足啊!

▼a9 預計將在明天正式上市,單機身售價 129,980 元也是全球市場最便宜。(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a9 在外型設計上與 a7 差別不大,差別在於機身銘牌改用更搶眼的金色,並因應旗艦的操控性能,在機頂納入雙轉盤,左方為整合連拍與對焦模式的雙層轉盤(類似富士 X-T2),相較 a7 更能快速的調整連拍與對焦方式。

至於機背部分相較 a7 則有著不少變化,原本 AEL 與 AF / MF 對焦撥桿區域,被多向小搖桿取代,可快速選擇功能、調整對焦點,終於趕上目前競品規格;另外;也納入觸控螢幕規格,但僅有 a6500 的選擇對焦點,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a9 在外型上,不僅有著雙轉盤、雙記憶卡槽,以及觸控螢幕,多向小搖桿外,續航力也有大幅提升 。(圖/記者莊友直攝)

另外,a9 也配置最高 UHS-II 高速規格的雙記憶卡槽(僅一個支援),並有傳送至 FTP 伺服器的網路插孔外,先前 a7 常為人詬病的續航力問題,也有了全新 NP-FZ100 電池,號稱比前代多了 2.2 倍的續航力,還能搭配垂直手把將電池數量擴充至 3 顆。

▼左側連接端子也有 FTP 網路插孔、閃燈同步與耳麥、HDMI 輸出。(圖/記者莊友直攝)

核心效能上,a9 採用首款堆疊式全片幅感光元件,畫素為 2,420 萬,可藉由內部嵌入 DRAM 與 LSI 前端大型積體電路的方式,強化影像的運算速度,因此可達成電子快門 AF-C 時,來到 20fps 的連拍速度,以及不延遲 241 張 RAW 或 362 張 Jpeg 檔案連拍規格。

▼首款堆疊式感光元件能藉由內部嵌入 DRAM 與 LSI 前端大型積體電路的方式,大幅強化影像的運算速度。(圖/記者莊友直攝)

a9 配置進化的 4D 4D Focus 對焦系統,對焦點提升至 693 點相位式對焦點(還有 25 點對比式),來到幾乎覆蓋全畫面的 93% ,在 APS-C 模式下則是 221 點外,官方也號稱能以每秒 60 次的頻率偵測畫面對焦與測光數值,且相較 α7R II 也提升 25% 的對焦實力。

其他規格部分,a9 也配有五軸防手震、ISO50-204,800 的感光度範圍,且 368.6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也採無黑畫面,並有 60/120fps 的更新率可選;另外,a9 也有著近似 6K 畫質的 4K 全畫素錄影,FHD 畫質也有高達 100Mbps 流量規格外,因應超猛的影像運算能力與電子快門,號稱也能有杜絕物件彎曲的果凍效應。

稍晚我們也會帶來簡單的體驗文章,敬請期待!

▼a9 採用的電子觀景窗也主打無黑屏閃爍。(圖/記者莊友直攝)

▼因應高速影像運算和電子快門,在錄影時也能避免果凍狀態。(圖/記者莊友直攝)

Sony α9 重點特色

・首台內建全片幅堆疊式感光元件,畫素 2,420 萬
・新設計的 BIONZ X 影像處理器
・以及類似 α6500 的 LSI 前端大型積體電路設計
・機頂多了一個連拍模式轉盤、下方也多了實體對焦模式轉盤
・機背設有 368.6 萬畫素,放大倍率 0.78x,可選 60/120fps 的電子觀景窗
・3 吋 144 萬畫素翻轉螢幕,為 α7 系列首搭觸控功能的機種
・主打 AF-C 狀態可達 20fps 的無延遲連拍速度
・可連拍 241 張 RAW 或 362 張 Jpeg 檔案不延遲
・升級的 4D 對焦系統
涵蓋畫面 93% 的 693 點相位對焦點、25 點對比式
可以每秒 60 次的速度偵測對焦與曝光數值
・快門速度最高達 1/32000s,並有靜音快門
・ISO 感光度範圍達 ISO50-204,800
・補償 5 級快門速度的五軸防手震
・可錄近似 6K 畫質的 4K 全像素錄影功能
・新增更方便的多向式小搖桿(α7 系列首搭)
・雙 UHS-II SD 記憶卡槽
・可將照片快速儲存至 FTP 伺服器的 LAN 網路連接埠
・續航力增加 2.2 倍的 NP-FZ100 電池(最高 650 張),另有垂直手把可選
・尺寸 126.9mm x 95.6mm x 63.0mm,重 673g(含電池、記憶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