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淪為嘴砲?蔡丁貴有辦法「不流血」就解決問題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賴清德說他「親中愛台」,你怎麼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蔡丁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於六四事件28周年時表示,「若台獨不願流血,那就是嘴砲」,隨即惹來各界批評,政大教授徐世榮更轟其接受台灣幫助,最終卻以「嘴砲」回應我人民的國家認同,直呼「真的很難過」;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表示,不需要難過,解決台灣國際地位問題不用流血,「公民自決投票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就對了」。

王丹將在今年7月離開台灣、前往美國,日前針對台灣獨立議題表示,獨立不是喊出來的,去年有民調顯示,有7、8成民眾自認「我是台灣人」,但卻只有2成願意為台獨而戰,「若不願意流血,不要再去講獨立了,因為『那就是嘴砲』」,因中共是看實力的政黨,「台灣越勇敢它越不敢打你,因為成本太高」。

蔡丁貴指出,王丹此番言論是因其錯誤的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才會有台獨是從中國獨立分離的認知,「難道這麼多年來,他不知道他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故意設置來對抗中國政府的樣本嗎?」

蔡丁貴表示,台灣人民的自決建國運動是一場民族的自我解放運動,也是一場草根公民社會運動,其中的戰略思維與方法並非武裝革命,更不是隨著與台灣毫無關聯的中國叫囂起舞;台灣人的自決建國不是不敢流血,而是必須設身處地的為人民設想,「讓傷亡降到最低,讓成功的機會提到最高。」

蔡丁貴更要徐世榮別難過,祝福中國流亡海外的民運人士就好,強調解決台灣國際地位的問題其實不必流血,只要公民自決投票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公開喊出「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台灣自決建國的運動就將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