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水溝中哀嚎的可愛小黃狗 動保員徹夜不休也要救到牠!

▲可愛小黃狗在水溝中不斷嚎叫,惹人憐愛的模樣讓動保員不忍心放棄,徹夜不休也要救到牠! (圖/新北市動保處授權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報案,有隻小黃狗「小布丁」受困在大排水溝,從上游到下游一直載浮載沉哀嚎著,動保員趕到現場時,由於天色已漸漸昏暗,臭水溝裡又長滿了雜草搜救不易,但動保員還是鍥而不捨地摸黑找了好久,才順利救出飢餓又失溫的「小布丁」。

根據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當時有民眾正要從公司下班,才剛走出大門口便聽到有狗不斷哀嚎,回頭四處張望卻看不到任何狗隻,這時他瞥到旁邊大水溝似乎有一團黑影,一望才看見小黃狗「小布丁」時不時發出哀嚎,好像在向人求救,於是立即通報動保處請求派員前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動保員火速來到現場,發覺大事不妙,「這個水深加上這麼小的犬齡,若沒有馬上救上岸也許活不過今晚!」動保員開始觀察地形,但排水溝實在太深,四週並沒有可以攀爬的地方,只好拿鋁梯試試,未料鋁梯不夠長又得加上繩索垂降,就在萬事俱備後四周已是烏黑一片,沒有頭燈的幫助下能見度完全是零,就這樣三位動保員就在這又臭又髒的水溝裡奮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始終沒見到「小布丁」的下落,心裡也越發焦急,摸黑找了好久,就在快放棄之際終於又聽到小布丁的呻吟聲,動保員循著這虛弱的求救筆直往前走,「他在那裡!」說時遲那時快「咻-」動保員一把抓起落水的小布丁,順利地救出飢餓又失溫的「小布丁」畫下完美句點。

▲動保員如美國隊長般克服萬難,才順利救出飢餓又失溫的「小布丁」。

「現在想起來救援當下有一種叢林探險隊的感覺,週邊的草叢都長得比人高。」動保員王建民邊撫摸「小布丁」邊回想起那月黑風高的夜晚。「小布丁」目前在動物之家健康狀況良好,一開始被救上來時還張牙舞爪想展現威風,活像隻小怪獸般,沒想到帶回動物之家,經過動保員幫忙洗澡除蚤後簡直煥然一新,根本像極了衛生紙廣告的主角拉拉!動保員為他拍了一系列天使照,只希望「小布丁」能如天使般為未來主人帶來幸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任何流浪動物的生命都是非常寶貴,都值得我們盡全力來拯救。除此之外也需要民眾即時且熱心地伸出援手,把握黃金時間即時通報,才能完成毛寶貝救援行動。如有發現路倒動物需要協助,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動保處救援專線02-29596353尋求協助或撥打1999,動保處同仁都會第一時間盡力救援傷病動物。

關鍵字: 新北市動保處救援浪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