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毀北投2石狛犬 李承龍等4人今遭起訴

▲逸仙國小前石狛犬連續遭人砸毀。(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北投逸仙國小2尊石狛犬遭北市前議員李承龍及女子邱晉芛持鐵鎚砸毀,2人遭士林地院裁定羈押,事後男子呂承遠及王啟鑌不滿,竟又持棍棒敲打狛犬,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事後,李承龍不滿提起抗告,經高等法院發回,昨晚士院改裁定無保請回。士林地檢署今偵結,依刑法第354條毀棄損壞罪嫌將4人起訴。

起訴指出,李承龍及邱晉芛因個人政治傾向,5月28日晚間8時許持2支榔頭猛敲逸仙國小前2尊石狛犬,2人遭士林地院裁定羈押後,呂承遠及王啟鑌因而心生報復,同月30日凌晨1時許由王持木棍猛敲左側狛犬之背部,呂則在旁以手電筒提供光源,並注意有無民眾經過,致其背部及尾部石塊剝落。

▲呂男及王男不滿,又持木棍砸毀石狛犬。(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檢方認為,李承龍及邱晉芛落網後,雖坦承犯行,經諭令各以5萬元台幣交保,均拒絕繳納保證金,後遭士林地院裁定羈押獲准;而呂承遠及王啟鑌僅為發洩情緒,漠視法律規範,忽略對他人財產權應有之尊重,竟再持木棍毀損狛犬,呂及王到案後也坦承犯行,全案共計訊問11人次。

檢方指出,李及邱才因毀損案件為台南地檢署偵辦中,明知其等僅因政治傾向竟以侵害他人財產權為手段,此等漠視他人權益之行為,已觸法網並影響社會秩序,仍故為本件犯行,另參酌2人前次與本次過程中,均以臉書或張貼相片或開啟直播,全程轉播其等毀損之犯行;且被告2人於台南案件迄今仍隱匿其等毀損證物之去向,後又不願交保以確保能遵期到期,故於同日向士林地院聲請羈押。

▼李承龍等人遭起訴。(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