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專用iOS11系統登場:拖拉之間操作瞬間到位!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許能增加用 iPad 工作的使用者?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本次蘋果 WWDC 2017 開發者大會中,不僅有為了 9 月疑似 iPhone 8 的新作業系統 iOS11,專為新款 iPad Pro 設計的 iOS 11 也不意外地在展中現身。其相較手機版更貼近平板的操作思維,不僅多了資料管理的「檔案」App,大部份操作也能靠拖拉瞬間完成,提升工作效率!

首先針對主頁面下方的 Dock 功能,相較先前少的可憐的 APP,這次愛放多少就放多少,可說是一大改進外,APP 多工頁面也重新設計,不僅納入手機版的整合小工具,不同應用程式間的排列也相當舒適。

▲▼在 iPad 版的 iOS 11 中,不僅下方的 Dock 類似 Macbook,想放幾個程式就放幾個外,也有全新的 APP 切換設計。(圖/翻攝自官網)

本次新增「檔案」App,顧名思義其實和 Windows 的檔案總管類似,能將各種格式的資料儲存在其中,且還能支援目前主流的雲端平台如 Google Drive、Dropbox,終於讓 iPad 能變成類似變形筆電的工作機種了?

▼新增的檔案 App,或許正是讓 iPad 轉向工作用途的良好契機?(圖/翻攝自官網)

至於本次的最大亮點,應該還是在於「拖、拉」之間的無縫操作,在現場展示中不僅能透過拖移方式,把程式任意開啟分割視窗,並能隨時轉換方向;另外,在檔案 APP 或是分割視窗中,拖移文字或圖片等檔案更是輕而易舉,甚至還能搭配多點觸控,一次選擇多個檔案進行拖移!

▲▼拖拉功能不僅能針對分割視窗,就連文字、多個圖片等檔案轉移都不是問題。(圖/翻攝自官網)

其他特色部分,也能透過 iPad Pro 內建的相機,以任意角度拍攝文件後,就能像 Adobe Document Cloud 的拍攝功能,將檔案自動轉正。此時就能利用 Apple Pencil 觸控筆進行文件簽署後,分享或寄出即可完成,相比先前還要搭配第三方 APP,可說快速不少。

▲▼透過 iPad 的內建鏡頭拍攝文件,也能自動轉正並搭配 Apple Pencil 做文件簽署。(圖/翻攝自官網)

目前 iPad 版的 iOS 11 已經開放測試,預計應該也會在秋季時同步登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