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忙、天天看A片? 「3大惡習」讓你越來越沒勁愛愛...

▲生活中某些「潛在因素」可能讓人性慾降低。(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今,人們性愛自由度比以往更大,但性生活頻率卻逐年下降。根據英國《BBC》報導,統計資料指出,人類性生活頻率正普遍性減少,相較於10年前有很明顯的差距,更整理出以下3個扼殺性生活的主要因素

1.看太多A片
科技進步是原因之一,而這跟A片氾濫及社群媒體有關。研究人員發現,在網路上觀看A片有成癮可能,專家認為,A片可成為真實性生活的替代品,降低人們在實際生活中的性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意大利一項調查顯示,許多人會「過度」造訪A片網站。A片中充滿許多不真實的性愛場面,即使是「激烈」的性愛場景,大家也開始見怪不怪,便導致男人在現實生活中難以燃起性慾,在床上顯得「性」趣缺缺。

此外,社群媒體也是影響人們性慾的重要原因。與性生活相比,人們更願意流連於手機螢幕。曾有研究指出,在臥室中擺電視機會使性生活次數減少。

2.工作忙碌
現代人大多工作忙碌,產生的疲勞與壓力也跟性生活的減少有關。但報導指出,事實上,工作影響的不是性生活次數,而是質量。糟糕的工作可能比失業更不利於心理健康,對性生活亦是如此。壓力與性生活減少、性滿意度降低的聯繫尤為明顯。

▲生活中的各種壓力,跟性生活減少、性滿意度降低有關係。

瑞士蘇黎世大學的研究指出,受訪者壓力水平越高,性生活次數及滿意度就越低。壓力會產生許多影響,如改變荷爾蒙水平、外表變消極、讓人質疑戀愛關係和伴侶、增加用藥和飲酒量等,這些因素都跟性生活減少、性慾降低有關。

3.生活習慣
研究指出,性慾降低跟生活方式有關!由於工作愈發的滲入生活層面,疲勞與壓力影響激素水平,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或進一步增加藥物與酒精的用量,這些都可能影響性慾。

此外,受環境影響也會讓人們幸福感降低,面對就業問題、住房問題、氣候變遷、社會不安等都會影響心理健康,而心理疾病蔓延像是憂鬱症,更會導致性功能障礙與性慾降低。總結來說,性行為降低的原因不能歸結到某個單一問題上,是各種壓力下的混合影響,包含工作、安全感等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性生活遇到困難都只敢問Google?別再害羞了!《ETNEWS健康雲》開闢新專欄「性事難提」,歡迎來信提出你的性難題,我們將請泌尿科醫師、性健康管理師精闢分析,搶救你的性福!
信箱:lifenews@ettoday.net
◎鎖定每周星期三、日的刊文,看看專家怎麼解開難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