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Instagram人氣打卡咖啡廳 漸層奶昔超夢幻!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 規小孫

旅行 · 美食 · 生活 · 愛 tour ✕ food ✕ life ✕ love 最愛隨心的旅行,最愛享受美好食物, 最愛用相機記錄生活,最愛最愛的人。

點評:整體氛圍感覺超棒的!!!

 文、圖/規小孫

還記得上回到「審計新村」參加小蝸牛每個月第三週的活動,便愛上了這個不大卻迷人的聚落。台中一直以來便是一個很有文化氣息的城市,在一個個老屋聚落的復甦之後,更能發現在這樣的地方有著許多夢想堅持著!能在這樣的城市裡生活著,對於我們而言是一種幸福!跟著她們的腳步,期待著一回又一回的約定,日子變得更加有趣!

因為審計新村,我們開啟了雷達!開始注意屬於這裡屋子裡的那些故事。其中「成真咖啡」與「Overture序曲」,更是近期台中美食IG上的熱門打卡點!趁著一個假日,我們決定直接一次攻下兩間店 XD第一站就到這裡享用美好的假日Brunch!而來審計新村我們都會把車子停在附近的「嘟嘟停車場」~因為自己有台新信用卡,只要到嘟嘟都可以每天折抵兩個小時!所以嘟嘟是我的好伙伴(什麼鬼 XD 「成真咖啡」位在審計新村靠近民生路的這一頭,舒服的空間從屋外就會被它吸引到!

瞧瞧「成真咖啡」的戶外空間是不是美美的啊~~~木頭架起的遮陽讓光線柔和了起來,中午大太陽坐在這裡也不用擔心太陽直曬!當然溫度不低的時候應該還是會熱的 XD白色的桌椅讓空間顯得很清新、很舒服,門口還有一棵雞蛋樹加入了陣容!和原本老屋旁的榕樹形成了不孤單的夥伴~

每一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咖啡館,甚至可以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幾間過了熱度依舊喜歡的咖啡。如果你問我「審計新村」什麼時候來最好?!我會和你說,如果你喜歡市集,就在市集舉辦的時候來。但如果你想在這些小店裡靜靜的享受時光,就在市集以外的時間來吧!因為那份悠閒,其實才能讓你享受到屬於這個聚落最迷人的那一面。

如同那一天,我們光是在「成真咖啡審計新村店」的戶外 ...那些黑板樹下、那些小石子上、那些微風輕輕吹來的時光,就讓我們流連往返許久。

走進「成真咖啡」時,還記得光線像是從四面八方而來 ...因為四周的大窗戶、因為那些落地窗,這裡顯得處處都是很明亮的。也因為這份明亮,讓人覺得在這裡很舒服、很自在。成真是一間自助式的咖啡館,簡單來說就是座位自己找、點餐到櫃檯點、餐點多數也是自己到櫃上拿喔~只有特殊製作的咖啡,會由服務人員送上桌!並向你解釋它的細節!

因為「成真咖啡」可以說是近期很火紅的新店,所以我們在開門就來報到了!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大概是第二組人馬,等到我們吃早午餐的時候,基本上裡頭的座位都客滿了!而且超多年輕女孩帶公仔來拍照的 XD自己也錄製了一些現場畫面,嘿嘿!歡迎直接點開來欣賞欣賞(右下角可以開 HD)~

 常常我們也習慣跟著 instagram 去找新點新店,有時候真的會發現 IG 上一張照片和現場的感覺又不一樣~那種新奇與驚喜,甚至有時候是疑惑或者驚訝?!其實想想挺有趣的!IG上捕捉的東西往往是一張照片、一個畫面,能說的東西有限,可以表達出來的人很強大!

而對我們來說,不同的呈現方式都是一種學習、一種新的體驗。譬如說在人人都可以直播的年代,我們開始用錄影寫故事。雖然沒有強大的畫質,但轉動影像的那幾十秒,是不是也能讓你(妳)更深入其境呢?!在你不確定這裡是不是你所喜歡的那間咖啡館時,我想多了一些照片、多了一段影片,應該可以提供你更多的想像。

「成真咖啡」和我原本的想像不同,原本以為會是一間很有個性的咖啡館!是那種素人獨立的咖啡館!但來到這裡才嗅到這可能會是一間將來有機會連鎖出去的咖啡館?!多了一點星巴克的氛圍 XD而這最經典的莫過於幾款創意咖啡,杜鵑、紫霧花開、起司變奏曲、仲夏夜之夢等等,非常適合喜歡嘗鮮的人來試試!

我們這天就是了第一款「杜鵑」,層層交疊的黃、紅、褐色真的挺美的~裡頭的味道有著洛神與白桃,喝起來多了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聞到的咖啡香也夾雜了濃郁的白桃香,女孩子應該會很愛 XD

#創意咖啡:杜鵑 160元

#現作果昔:莓果奇蹟(草莓、奇異果)145元,如果說漸層的美總是會吸引人,我想這款粉紅色帶著粉綠色的「莓果奇蹟」肯定會讓小女孩心花怒放~比起創意咖啡這杯果昔也比較對我們的口味!甜度不高、清爽宜人。嘴裡喝到的果昔細緻冰涼,草莓的酸甜、奇異果獨特的味道都在嘴裡跳躍著。是一杯會讓人一喝再喝的好味道!

刻意的選擇了靠窗的位置坐,兩個人享受那假日悠閒的早晨...光線與溫度在桌邊變化著,坐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審計新村裡的人來人往,有時候是附近的住戶帶毛小孩出來,有時候可以看到成群結隊好多人一起出現!一眼就看出來肯定是一起來台中玩!對於我們而言,享受美食是一種生活日記。那一年開了哪一間店、我們去了哪裡、吃了什麼?!這些片段記憶有時候想不起來是幾年幾月幾日,卻會因為食物刻劃出了痕跡。

#菲力豬長法輕食 190元,令人驚豔的「菲力豬長法」,一上桌的呈現就讓我們很喜歡!用著木架貼心的將長法分成了四等分~我想這木架應該本來是做晾乾餐盤用的小工具,剛好將它用來分著盛裝長法們,非常有巧思!我喜歡!而且每一個菲力豬長法都個別使用了餐紙包裝,女孩子拿在手中吃也不用擔心手會弄髒!一次就這樣一個拿起來品嚐,柔軟的長法很好吃,裡頭夾上了生菜、蘋果、菲力豬(腰內肉),清爽而不油膩!菲力豬香而Q彈,加上這些新鮮的蔬果,讓整體口感顯得很耐吃!一不小心幾口就會把它吃光光 XD



#青蔥櫻桃鴨薄餅 220元,另外「成真咖啡」的薄餅也讓我們很喜歡,因為我們本來就喜歡輕薄的PIZZA,所以看見薄餅也很容易被吸引到~加上這櫻桃鴨與青蔥的味道甚好!吃得到青蔥那清新的味道,也吃得到櫻桃鴨微鹹順口的滋味,搭配在一起真的很絕配。酥脆的薄餅餅皮讓人吃起來也比較沒有壓力,不會一下子就被餅皮餵飽了 XD如此一次一片熱呼呼的入口品嚐,嘴裡有著青椒與蘑菇偶而的點綴,著實令人喜歡!這也讓我們對這裡的餐點挺滿意!

挑了「成真咖啡」作為這一天假日的開始,吃飽喝足其實不過中午十二點左右 ...我們在沒有蝸牛市集的假日,在審計新村裡晃著。發現許多爸媽帶小孩來散步,更多了一些小情侶恣意的在不同的空間拍著照。上頭這一面牆,也是近期「審計新村」IG 的熱門拍照點!如果有機會來這裡走走,別忘了也可以拍下來留念喔~


成真咖啡(審計新村店)
Facebook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70號
電話:04-2302-6882
營業時間:10:00~21:00


〔享受生活不無聊。規小孫〕、FB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