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帶路玩古堡也太精彩了吧! 網:根本「1天抵7天」


▲跟著當地人搭熱氣球感受不一樣的法國!(圖/翻攝自France.fr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時尚之都法國,一直是國人歐洲旅遊最嚮往的地方,除了浪漫的南法普羅旺斯、讓人流連忘返的巴黎鐵塔,以及迷人的米其林餐廳之外,許多人會探訪羅亞爾河流域壯觀的古堡和歷史悠久的酒莊,在古城中感受時光洪流之美。羅亞爾河流域被稱為「法國的花園」和「法語的搖籃」,以文化建築著稱,代表著西歐文藝復興和啟蒙時代的思想和建築設計理念。大約6百多年前,法國皇室與貴族們為了躲避英法百年戰爭,逃離民不聊生滿目瘡痍的國土,紛紛遷居至羅亞爾河中游興建城堡,羅亞爾河是法國最長的河流,肥沃的土壤種植著葡萄,滿山遍野的葡萄園也正好為皇宮貴族們提供上等的美酒。因此,越來越多的貴族在沿岸興建大大小小城堡,數量成千上百,法國人稱之為「帝王谷」。

羅亞爾流域城堡林立,若無法將百多座城堡一次看完,其中兩座城堡可千萬不能錯過,分別是擁有「城堡之王」美譽的香波堡,以及被稱為城堡之后的香儂瑟堡。香波堡是羅亞爾河流域城堡群中最大的城堡,歷經三代國王,耗費數百年才完成,是當時皇室狩獵時的行宮。這座巨大的城堡創下許多驚人的紀錄,例如長度156米(相當於8節火車車廂)、282座煙囪、426個房間,其中樓梯77座,比位於巴黎的凡爾賽宮還多10座。如果你是夏天來訪(7月到9月初),香波堡每晚還有精采的聲光秀可欣賞。

▲▼「城堡之王」香波堡,耗費百年建造,長度156米(相當於8節火車車廂)、282座煙囪、426個房間。(圖/翻攝自France.fr)

「城堡之后」香儂瑟堡豎立於羅亞爾河支流謝爾河上,名符其實是一座水上城堡,由於歷代擁有者都是女性,因此也有六淑女堡之稱。相較於陽剛霸氣的香波爾堡,香儂瑟堡顯得優雅又柔美,得先經過一段林蔭大道後,才能一睹城堡芳澤。這座城堡最有名的女主人黛安娜,她是國王亨利二世的寵妃,國王於1547年將此城堡送給這位大他19歲的寵妃。然而寵妃與皇后間的妒火不曾熄滅,就在國王意外身故後,皇后趕走寵妃收回此堡,並且擴建花園,與情婦較勁的意味濃厚。


▲▼「城堡之后」香儂瑟堡豎立於羅亞爾河支流謝爾河上,名符其實是一座水上城堡。(圖/翻攝自France.fr)

到羅亞爾河流域遊城堡,最特別的玩法就是搭乘熱氣球,在一望無際的視野下,將能欣賞到嘆為觀止的羅亞爾城堡群。如此夢幻的行程,儘管對國人來說有些陌生,但卻一直是法國人、特別是巴黎人最愛的玩法。談到熱氣球,大家會想到土耳其,但其實法國才是熱氣球的故鄉,第一個熱氣球就是法國人所發明。拜訪法國羅亞爾河流域,一定要搭熱氣球好好享受這山川秀麗美景,俯瞰蜿蜒河流與葡萄園之間的數百座城堡,包括昂布瓦斯、舍農索、希農、蒙巴宗、黎塞留、索米爾、維朗德里等,每個城堡都有它的歷史故事與愛恨情仇。

羅亞爾河谷地區有大大小小有很多家熱氣球公司,何不跟隨法國人的腳步,嘗試最潮的熱氣球新玩法,讓自己的法國之旅與眾不同。想要登上熱氣球從高空角度俯瞰城堡,感受不同的視野嗎?羅亞爾河流域是一生必去行程!即日起至8月底前,購買「精彩法國視界之旅」活動包裝之仕高利達蘇格蘭威士忌,就有機會刮中精彩法國視界之旅、iPad、再來一瓶仕高利達蘇格蘭威士忌或迷你酒等四萬多個獎項;集滿六張未中獎的刮刮卡,還可再兌換仕高利達限量版陶瓷杯墊。想去法國就趁現在,機會難得哦!

►詳細活動辦法快點這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