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蔡英文邀立委便當會:見證水環境建設的重要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5日中午邀請諸位民進黨立委入府便當會,除了關心豪雨造成各地災情之外,也針對即將展開的立法院臨時會給予鼓勵,並強調年金改革與前瞻基礎建設的相關法案應該要儘速審議,「這攸關國家下階段改革和經濟轉型,且近日豪雨,見證水環境建設的重要」。

針對近日大雨成災,蔡英文今天中午召集內政、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籍立委便當會,其中與會也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莊瑞雄與蔡培慧等人。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總統在會中關心近日豪雨在各地造成的災情之外,也針對臨時會,與委員交換意見,且重申有關年金改革和前瞻基礎建設等相關法案,應該要儘速審議。

黃重諺也強調,委員們在會議中表示,地方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的實施有相當高的期待,人民期待各項基礎建設可以平衡城鄉發展和提升生活品質。

不過,針對是否調整基礎建設的項目,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蔡英文提出一個概念,就是沒有納入前瞻者並不代表不重要,前瞻是一個概念,有的放年度預算,有的放特別預算。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