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改變人生觀!俄正妹:沒想到台灣給我最重要一課不是學中文

▲俄羅斯正妹瑪麗來台認識很多朋友。(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俄羅斯正妹瑪麗來台灣9個月提高中文水準,她說,沒想到台灣給我最重要的一課並不是中文,有一天發生的事,「讓我完全改變我的人生觀」。

「不要鬧工作室」近日推出新影片,描述瑪麗在台灣學中文的感想,她說,「唯一夢想是講一口流利中文,沒想到台灣給我最重要的一課並不是中文,在不要鬧的幫助下,我認識好多外國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為我一直在讀書或上班,沒時間約他們出去,有一天發生的事,讓我完全改變我的人生觀。」瑪麗表示,有個來自印尼的美女,很貼心、很懂她的心思,因沒時間,兩個月都沒見到對方,「直到我有空傳訊息給她時,我說『嘿,寶貝,最近還好嗎,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她說,『不要,因為已經回國了』。」

▼瑪麗說,「衣服和錢都是物質上的東西,朋友是精神上的財富。」

「她的回覆像當頭棒喝,我這時才發現自己的錯誤」,瑪麗說,時間過得很快,無法改變已過去的事情,「我們都以為自己做的事是最重要的,其實最重要的是在你身邊的人,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的工作不能安慰你;如果沒人跟你討論你所學的知識,或是分享生活的樂趣,你讀再多的課文也是沒有用的。」

瑪麗認為,「衣服和錢都是物質上的東西,朋友是精神上的財富,至於台灣,它終究只是一個地方而已,因此我沒有什麼話特別想跟台灣說;不過,我一定要向在台灣認識的朋友說聲謝謝,謝謝台灣朋友們讓我更了解台灣人的想法,並且一直支持我,在我說錯時也從不大聲笑我。」

瑪麗表示,以後不管她在台灣、俄羅斯或任何國家,「你們會永遠在我心裡,我很期待可以再次見到你們,不管用哪一種語言,其實也不一定要用講話的方式,你們都是我的靈感,靠著你們,我繼續往前走。我的心裡總還有些說不出來的話,但我唯一能說出口的話是,再見台灣。」

▼瑪麗說,謝謝台灣朋友讓她更了解台灣人的想法。

▼《台灣讓老外無話可說》。(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