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孤僻少年迷「藍鯨」死亡遊戲 美工刀「自殘」腿上刻字

▲少年在自己腿上一刀一刀刻字。(圖/翻攝自央視新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藍鯨」自殺遊戲最初出現在俄羅斯的社交媒體,並短時間內在全球各地出現不少遭誘拐的年輕玩家。據《央視》4日報導,江蘇常熟19歲的小姚沉迷這款死亡遊戲,竟自己用美工刀在腿上刻字,所幸最後警方及時介入,才沒完成結束自己生命的終極任務。

據報導,小姚於5月時好奇加入一個聊天群,並在管理員的誘導下,每天凌晨4點20起床,並開始聽悲傷音樂和看恐怖電影,甚至還用美工刀在自己腿上刻字,而當他每次完成任務後,就被要求拍照給管理員監督,並被強迫提供自己的真實個人資料,還被威脅說一旦中途退出任務,就會遭公布個人資料,他的家人也會受到傷害,因此他為了自身跟家人安全,只能繼續完成一個個恐怖的死亡任務。

據悉,「藍鯨」(Blue Whale)自殺遊戲起源自俄羅斯,遊戲內容要求參與者在50天內進行各種自殘任務,像是看一整天的恐怖片、凌晨4點20分起床等,隨著天數增加,任務也會愈來愈困難,最後玩家必須在第50天自殺,才算完成任務。

報導指出,小姚的父母離異,又沒什麼朋友,缺乏正常的社交活動,平時都透過看書跟上網打發時間,而先前早有結束生命的念頭,只不過都停留在想想的階段,直到遇上「藍鯨」這遊戲,才讓他真正把自殺赴諸行動,幸好最後警方接到舉報並及時介入,他才沒有繼續做出傻事。

常熟市公安局海虞派出所民警趙鶴解釋,這款藍鯨遊戲前一段時間在大陸突然出現,多是通過微信QQ等社交媒體傳播,雖然目前為止常熟市只發現這一起案件,但在全國類似的案例已經出現不少;早在一個月前,國內關於藍鯨遊戲的報導就已經出現,隨後浙江,安徽,廣西等多地陸續發現類似案件,而互聯網平台方面也發布通報,開始查封「藍鯨」QQ群。

趙鶴提醒,目前大陸關於教唆他人自殺並沒有相應的法律法規或法律解釋,如何明確界定是一個問題,在這樣的情況下,除了採取一定行動抵制死亡遊戲的傳播,更多地還是要重視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