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啦! 30歲前把「20件事」做好做滿...人生才不遺憾

▲人生只有一次,你應該好好把握。(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希望一輩子後悔?人生沒有「早知道」,而20幾歲是人生最珍貴的年紀,應盡情享受,30歲後你可能走入家庭,生活中出現種種牽絆,讓你無法像當初那般的自由自在。國外網站《Elite Daily》列出以下這20件事,若能在30歲前做到,你才會有個不遺憾的人生。

1.專注在能讓自己更美的事情上
而不是為了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而哭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將工作上遇到的挫折視為挑戰
別因此而被困住!年輕時大多經驗不足,但只要夠努力,累積的失敗必定成為養份,在將來工作上,有助於你成為一個可靠的人。

3.學習,但不是「Copy」
別走他人正在走的路!將對方當成榜樣,學習好的地方但成就自己的風格,這才是正確的觀念。

4.永懷熱血之心
別因為工作忘記年輕時的熱血,空閒時,可計畫一個環島旅行,或報名烹飪課,想成為怎樣的人,就趁這個階段去實現吧!

5.慎選朋友
年輕時,很需要同儕認同,但如果曾經的好友至今已不再交心,只會在背後說別人閒話,那最好跟他「漸行漸遠」吧!

▲20幾歲時,是人生最珍貴的年紀,也是最令人感到徬徨與不安的年紀。

6.想變換什麼髮型都行
粉紅色、齊耳短髮...想變就變!因為到了30歲後,可能會開始害怕改變,不如趁這個階段好好玩一場吧!

7.好好打掃家裡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能讓人徹底放鬆!20幾歲時,壓力還沒那麼沉重,最好養成固定清掃的好習慣,否則等到30歲後,「家」可能會成為另一種負擔。

8.別排斥認識新朋友
現在就覺得懶惰?那30幾歲的你,可能才會驚覺什麼是真正的「社交疲乏」!

9.別停在原地
美好事物不可能無緣無故從天而降!永遠要保持學習的心,在還有體力的20多歲時,多多吸收新知,或許一切辛苦都會在30幾歲時獲得成果。

10.學會如何說「不」!

▲朋友不用多,只求真心就好!

11.擁有自信
當有機會領導別人時,千萬別害怕說「好」!對自己有自信一點,因為你真的很棒。

12.別因為任何人讓自己陷入低潮
可以慢下來讓自己徹底悲傷一下,但記得回到正軌、繼續前進,因為人生不可能就只停在這裡。

13.別擔心拒絕朋友聚會後,你會錯過什麼。
讓自己的心決定是否要出門,或乾脆待在家耍廢,每個人都需要自己的時間。

14.找到一個想花一輩子投入的興趣
並用盡全力地把它做到最好。

15.把一直想去的地方都走上一回
因為30幾歲後,可能會有許多讓你走不開的理由。

▲壓力好大?你應該找到一個能讓自己紓解壓力的方法。

16.擔任志工,關懷流浪狗或幫助病童。
服務他人時獲得的感悟,將會讓你更確定未來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17.為那些單身日子歡呼吧~
盡情參與所有Girls Night吧,想玩得多瘋都可以!

18.找到一個紓解壓力的有效方法。

19.試著規畫退休生活
從現在開始朝這個目標邁進、積極存錢,別人等到30歲才剛起步,而你已經領先他們10年了。

20.相信自己的所有決定
遺憾都已過去,現在,你只需要關心未來就夠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