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強悍極速壓制全場!MotoGP義大利站焦點

▲義大利鄉親有多愛Rossi?看著場邊不時飄來的黃煙就知道!(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今年第6站的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來到另一個「車手大本營」義大利Mugello賽道,其中又以「Mugello之王」、YAMAHA的Valentino Rossi最令人關注,另外才在上一站搶走積分領先的Maverick Vinales,是否會蓋過隊友Rossi的光芒,也同樣是本站焦點。

▲這一次Rossi的主場帽,掛上了「469」的號碼,向不幸逝世的Nicky Hayden致敬。(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2006年世界冠軍Nicky Hayden,在義大利騎乘腳踏車發生意外,經多日搶救後仍不幸辭世,所以在本站比賽開始前,舉行了莊嚴的紀念儀式,用默哀69秒來追悼這位「肯塔基小子」;Rossi也在這次的「主場帽」上,以「469」的號碼彩繪,表達對「前隊友」與「前對手」的思念。

▲Ducati身為地主車廠,本站加派測試車手Michele Pirro下場。(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Rossi回到家鄉後,在空閒時間以越野車進行自主訓練,卻不慎發生意外,雖然傷勢並不算嚴重,但疼痛還是為本站賽事增添變數;另外Ducati本站加派測試車手Michele Pirro下場,在有著超過1公里直道的Mugello,Ducati向來都有優勢,這次又多一位車手參戰,更讓戰局撲朔迷離。

▲Dovizioso拿下頭排最後一個位置,此時就已經能嗅到Ducati的實力。(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在周六的排位賽,上半場大夥都保留實力,讓Ducati衛星廠隊的地主Danilo Petrucci能高掛第一,不過到了最後五分鐘,Vinales先刷出最速拿下竿位,接著Petrucci又因為超出賽道被取消成績,Rossi得以站上第二,Ducati的Adnrea Dovizioso同為地主,也順利擠上第三,此時已經可以嗅出Ducati的競爭力。

▲雖然Lorenzo一度有振奮人心的表現,但後繼無力,只能以第8收場。(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周日正賽燈滅起跑後,Rossi做出漂亮的起步,順利搶進第一彎,隊友也緊跟在後,Ducati的Jorge Lorenzo則從第7位殺上第3位,甚至在第二圈時利用直線優勢,一度站上領先位置,不過很快就後繼無力,名次一位一位往後掉,這時隊友Dovizioso卻開始向前方逼近。

▲Rossi貴為Mugello之王,卻也不敵Ducati的強大極速優勢。(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比賽進行到第4圈,Dovizioso開始對前方Rossi發動攻擊,就在雙方你來我往之際,Petrucci也慢慢摸上第4位,並緊跟在後伺機而動。

▲Petrucci雖然丟了頭排起跑的位置,最後也能以季軍作收,表現可圈可點。(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直到比賽過半時,Ducati比YAMAHA快上近10km/h的極速優勢,讓Dovizioso得以超過Vinales取得領先,並在前方拉出安全距離,Petrucci也力壓Rossi,不只擠上頒獎台的最後一個位置,甚至一度挑戰Vinales,還好Vinales成功保衛亞軍,否則特地到場觀戰的YAMAHA執行長,可是會顏面無光。

▲Vinales力抗Ducati的前後夾攻,保住了YAMAHA的亞軍地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就在「義大利車廠與義大利車手拿下義大利站冠軍」後,Vinales以105分持續穩坐年度積分領先位置,Rossi也以75分排在第三,倒是Dovizioso大進帳後,以79分擠上第二,究竟Ducati的氣勢能持續多久,相信會成為之後的觀戰重點。

▲Dovizioso能奪冠不只是直線優勢,更是因為對Ducati有豐富經驗。(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