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後空翻難度高 跆拳品勢培訓隊世大運測試賽頻失誤

▲後空翻幾乎成了培訓隊過不了的障礙(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世大運跆拳道品勢培訓隊,在世大運測試賽第一次展現自由品勢苦練成果,不過失誤率頗高,幾乎都栽在後空翻動作上,大部份已摔倒收場。

4日的測試賽下午進行品勢競賽,由於今年1月FISU(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才宣佈,台北世大運品勢項目,晉級決賽者需加打自由品勢,但中華隊國際賽上向來在公認品勢成績較為出色,只得加緊練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培訓隊在2月的美國公開賽結束後,找上同在國訓的體操培訓隊教練們協助,因自由品勢需要空翻、側翻等動作,體操訓練變成每天的必上的課程,幾乎算半路出家,每個人都練到傷痕累累。

測試賽是培訓隊第一次在公開賽場上展現近4個月來的苦練成果,自由品勢部份,後空翻失誤頗高,不是摔倒就是落地後明顯重心不穩。

培訓隊韓籍總教練李珍鎬認為:「他們第一次在比賽中打自由品勢,我覺得表現很好了,因為他們從完全不會,到可以上場比賽,只有短短的時間,這次我只要求不要受傷,就算表現得很好!」

但整體而言,自由品勢失誤率偏高,李珍鎬也看在眼裡,他認為只要子弟兵們習慣這樣的比賽節奏,之後不會有問題,「我當然會擔心,但是他們只要盡力就好,不要擔心,教練擔心就好選手不要!」

培訓隊成員張惟傑在男子個人品勢競賽上,在後空翻踢腿時落地失敗,所幸沒摔到頸部,他說:「摔倒我自己也嚇一跳,可能大家第一次在公開比賽中打自由品勢,比較放不開,我們在練習的時候都挺順的。」

結束世大運測試賽後,培訓隊將要在6日於高雄國訓中心進行最終選拔,決定出台北世大運品勢各項目參賽者,屆時仍要再面對自由品勢的考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世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