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適性展能學藝非凡 台南學藝參賽優秀學生表揚大會

▲台南市106年學藝參賽優秀學生表揚大會,於台南新營區民治市政行政中心南瀛堂舉行。(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適性展能、學藝非凡」台南市106年學藝參賽優秀學生表揚大會,4日上午9時於台南新營區民治市政行政中心南瀛堂舉行,105年5月至106年4月榮獲國際性及全國性以上各項競賽前3名或特優的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學學生,由李孟諺秘書長代表市府特別致贈禮物並合照表揚。

活動由教育局主辦,表揚對象以參加國際性及全國性以上各類多元競賽(語文、美術、舞蹈、戲戲、音樂、數理、科學、體育等)個人及團體獲獎之學生,共2793人。依學制計,國小1289人、國中1087人、高中職418人。本次表揚難能可貴地是,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特優藝團高達29團隊,崇明國中、歸仁國中、大成國中在全國音樂比賽國樂、弦樂合奏項目獲得六連霸、崇學國小也四連霸國樂合奏項目。

台南女中、德光中學奪得2017台灣國際科展一等獎;台南一中在國際生物、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得金牌;樹人國小、寶仁國小、新市國中,拿下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獎項。

表揚活動,在台南市南新國中的弦樂團揭開序幕,李孟諺秘書長致詞勉勵獲獎學生絕對不要放棄興趣,要繼續爭取人生更好的境界與表現。市府特準備了『ABC英語故事袋-床邊故事篇』與『輕鬆打開話匣子,和老外嘰哩呱啦聊不停!』2本中英文對照書籍,分別做為國小與國高中生賀禮,並落實培育學生多元展能、適性揚才之理念,為孩子裝上夢想的翅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