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近尾聲水氣多在南部!南投、高雄桃源那瑪夏淹水一級警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仍受到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天氣仍不穩定,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水利署4日上午9點30分,也針對南投縣中寮鄉、仁愛鄉和高雄市桃源及那瑪夏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台中市和平區、南投縣南投市等則是二級警戒,雨還持續在下,民眾一定要多留意。

▲荖濃溪不斷暴漲,桃源等3個部落已成孤島。(圖/翻攝自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臉書,下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是留鋒面還在台灣上空,加上西南氣流,天氣還是不穩定,中部以北和各地山區降雨劇烈,凌晨4點45分針對全台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其中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更是超大豪雨等級,白天之後鋒面逐漸北移,下半天降雨將從南往北趨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即時預報」則在臉書提醒,「鋒面接近尾聲,目前,水氣多在南部。」而這波梅雨鋒面,從周五凌晨在北部降下豪雨、週六於中部,「目前週日水氣大多在南部,可說是南北均勻都下到雨。」不過目前台南、高雄、屏東近海持續有水氣進入,因此這三縣市的朋友仍要多留意,北部和中部不下雨的時間慢慢變多,但南部整天陣雨,雨勢可能較大。

水利署4日上午9點30分也針對南投縣仁愛鄉、中寮鄉、高雄市桃源及那瑪夏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這些地方可能已經開始淹水,南投市、埔里鎮、名間鄉、水里鄉、信義鄉、 台中市和平區、屏東縣佳冬鄉二級警戒,則可能在3小時內有淹水,民眾要多留意自身安全。

▼南投、高雄部分地區列淹水一級警戒。(圖/翻攝自水利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