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縣市超大豪雨特報! 吳德榮:鋒面周四才會遠離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4)日受西南氣流及滯留鋒的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還不穩定,皆有陣雨或雷雨的情況,中央氣象局還針對台中、雲林、南投、嘉義、高雄、屏東發布超大豪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針對中南部6縣市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圖/張一中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西南氣流已減弱,但滯留鋒還在台灣附近徘徊,各地天氣仍不穩定,都會有降雨情況發生,中南部較明顯,尤其在山區,以屏東縣泰武鄉達200毫米為最多。

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明(5)日 滯留鋒及西南氣流皆更加減弱,劇烈降雨的機率又更降低,但仍有局部性短暫陣雨或雷雨。

吳德榮指出,周二至周四鋒面北移,將會在東海至北部海面一帶徘徊,這也代表脫離台灣附近,此時台灣會位在暖氣團內,多雲時晴、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甚至會達到34度,午後有局部性雷陣雨的機率;週五至下週一天氣更加穩定,西半部會來到35的高溫。

▼西南氣流已減弱,但天氣仍不穩,各地都會有降雨情況發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