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雪珍:滷肉飯也是產業? 網:沒餐飲業怎做大數據

▲示意圖。滷肉飯是不是「產業」,引發論戰。(圖/小虎食夢網)

記者林彥臣 /綜合報導

大數據VS.滷肉飯的戰爭又有新進度,資深媒體人洪雪珍日前臉書發文質疑,「滷肉飯也是產業?」,遭到包含網路名人周芷萱在內的網友們一陣撻伐,不僅認為滷肉飯為什麼不能是產業,甚至網友表示,如果沒有餐飲業做飯給人吃,什麼數據都做不出來。

大數據與滷肉飯之間的戰爭,起因於洪雪珍日前發文,對岸在貴州舉辦大數據博覽會,台灣經濟部卻是在辦滷肉飯節,讓她「有一股要去撞牆的衝動」,感嘆台灣不是邊緣化而已,而是被整個時代給遺忘,「看不到產業政策,看不到國家治理方向」,只聞到昨天剩下壞掉的菜散發出一股敗壞的氣味。此番言論引發後續一連串的論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長李世光對此表示,經濟部舉辦滷肉飯節,並非代表不重視大數據,兩者都是台灣的重要產業,同樣重要也都需努力扶植的產業,經濟部主管台灣所有民生相關產業,商業司也是轄屬單位,往年每次推廣傳統產業市場提升等活動,均屬經濟部範疇業務,滷肉節為民生服務業,當然很重要。然而對於李世光的回應,洪雪珍則是在臉書留下一句「滷肉飯,也是產業?」。

▲洪雪珍表示,滷肉飯,也是產業?(圖/翻攝自洪雪珍粉絲專頁)

PTT鄉民對此表示,「大數據可以當熱量填飽肚子?」、「你以為豬不用養 米不用種 醬油不用釀 就會有滷肉飯?」、「這女人幹嘛不屑鬍鬚張阿,奇怪耶」、「更別提滷肉飯帶來的產業鏈 根本屌打你他媽的人力銀行」、「每樣產品背後的產業鏈都不容小看 尤其是庶民美食」、「說滷肉飯不是產業,鬍鬚張老闆一定第一個翻桌」、「今天沒有餐飲業的做飯給台積電員工吃,小數據都沒有啦!」。

也有認同洪雪珍看法的網友表示,「我才剛繳完稅,有這思維的部長,我............」、「部長搞不清楚狀況嗎?一個是"前瞻"的能力,一個是可以被如"雞肉飯","排骨飯"取代的一餐。部長是在硬ㄠ 吧」、「悲哀!台灣將會在"意識形態"的催眠中漸漸凋零死亡!」、「以後台灣人只吃得起滷肉飯了」、「實話總是傷人,反正自古是忠言逆耳,板主還有心想對台灣人說話,很多人根本就懶得管台灣要變怎樣,這樣也好,沒有痛苦,就不知道珍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