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聲勢高漲 黨內競爭對手行程也跟著屁股跑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率團拜訪東京國際馬拉松基金會。(圖/陶本和記者攝)

記者陶本和/日本東京報導

高雄市長大戰,民進黨內殺到頭破血流,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為最年輕,加上謝系勢力在當前執政團隊不重視下有志難伸,也不被外界看好,不過從日前成功舉辦破萬人的造勢晚會後,競爭對手不得不提防。從各角逐者的行程來看,不難發現趙天麟多走在前頭,甚至有跟著他跑的跡象;另外,提出的政見也擺脫傳統束縛,開啟難以對付的「非典型」選戰模式。

高雄市長前哨戰,也就是民進黨內初選,各路人馬交火激烈。其中趙天麟年紀最輕,加上當前執政團隊對謝系的不重視,黨內派系失衡,謝系的能量遭到嚴重擠壓,在沒有靠山,又被看貶的劣勢下,他仍堅持照著自己的節奏打這場艱難選戰。

在年紀的質疑上,趙天麟坦言,一度成為他的致命傷,但仍堅持站穩腳步,逐步端出政策牛肉,先前針對氫能源多有論述,也親自走訪日本請益,誓言扭轉工業之都高雄的髒空氣,同時也帶動經濟發展潛能;接著,他更提出運動新經濟的概念,要把運動產業整合起來,結合觀光行銷。

▼趙天麟訪日,每日清晨率隊體驗東京馬拉松賽道。(圖/記者陶本和攝)

從媒體民調,以及諸多候選人提出的資料來看,趙天麟並非領先群雄,各界不看好,加上有對手陣營私下酸言酸語,這些聽在委員耳裡頗不是滋味。

他的團隊日前也製作一支CF影片「年輕定義未來」,特別強調年輕就是一種價值,年輕定義未來,趙天麟當時便表示,自己雖然年輕,但民選首長年輕化是未來趨勢,沒有老舊政治的框框與包袱,才能大刀闊斧改革與創新。

對於民選首長年輕化的趨勢,從趙天麟所推出的競選廣告可以看到,內容指出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為例,當年43歲便入主白宮,組成平均年齡不到50歲的內閣團隊,帶領美國安然渡過古巴飛彈危機。

不過,有趣的是,從3月至5月間,包括目前聲勢第一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以及背後有高雄市長陳菊撐腰的劉世芳委員等,都有跟著趙天麟行程跑的跡象。意味著,各路人馬漸漸發現他的潛力與聲勢不容小覷

且從整體局勢來看,在趙天麟團隊於5月初舉辦大型造勢晚會後,也開始出現扭轉。原本各個陣營人馬都等著看笑話,趙天麟團隊也預計只動員5000人,但最後超出預期,排了7000張椅子,最後以1萬5000人的漂亮數據作收。

有趣的是,目前聲勢最高的陳其邁,有資料顯示已經打下劉世芳、林岱樺、管碧玲的選區,唯獨趙天麟的選區仍屹立不搖。

▼趙天麟聲勢水漲船高,競爭對手也不敢掉以輕心,常有跟著他的行程跑的狀況。(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