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也會「五十肩」!狗狗肩頸僵硬有3原因...為了看你

▲狗狗出現肩頸痠痛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要看著心愛的主人嗎?(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好羨慕家中的汪星人,整天吃飽睡睡飽吃,還有專人帶牠散心,生活過得無憂無慮,哪像你整天都得辛苦工作,回到家全身腰痠背痛,還得伺候牠吃飯、玩遊戲?不過,日本寵物知識網站《PETomorrow》列出造成狗狗「肩頸僵硬」3大原因,其實狗狗的生活並不像你想的那麼輕鬆,主人還不放下手機,幫汪星人「馬」一下嗎?

1. 狗狗是四足動物
狗狗用四足行走,頭部後方只有頸韌帶連接支撐,頭部比較重的汪星人也就比較容易出現頸部僵硬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沒有鎖骨
狗狗的前足不像人類的肩、手有「鎖骨」相連,因此肩膀附近的肌肉就容易變得僵硬、緊繃。

3. 常仰頭往上看
比起人類,狗狗的身形比較矮小,為了時時看著心愛的主人,牠們就必須仰著頭向上看,所以容易出現肩膀僵硬的問題。

▲狗狗的身體特徵使牠們容易有肩頸肌肉僵硬的問題。(圖/飼主提供)

此外,根據《Petsmao寵毛網》的文章,狗狗覺得有壓力的時候,也容易因緊張而導致肌肉僵硬。因此,飼主有空的時候應該多幫狗狗按按摩,並注意汪星人吃飯的食器是否太矮,容易使狗狗姿勢不良而出現肩頸僵硬的困擾。隨時注意愛犬的身體健康,才能讓狗狗的心理也健康喔!

▲食器擺放的位置太矮,也會容易使狗狗姿勢不良而感到肩頸僵硬喔!(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