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都愛這樣綁!長髮女孩必學的14種馬尾造型

文/Harper's BAZAAR  圖/GETTY、IMAXTREE提供

不只穿搭,髮型也需換季。春夏時分,不妨嘗試以下這些馬尾造型,以清爽髮樣擺脫大汗淋漓的黏膩、迎戰潮濕悶熱的天氣!

基本低髮

難度低的低馬尾造型是日常髮漾首選。服貼的光澤低髮俐落率性,而以蓬鬆的紮綁手法,讓臉頰兩側的髮絲自然落下,則可展現隨興而優雅的髮型氛圍;另外,也可如Prada在瀏海處夾上細夾,變身品味獨具的俏皮文青。

俏麗側綁

看似與時尚搭不上邊的側馬尾,本季大量出沒於Chanel秀場;以微微蓬鬆的捲度取代規矩的死板綁髮,而髮飾配件的選擇也是時髦關鍵。掌握好細節並搭配適當的裝束,側馬尾造型其實俏麗又減齡。

高髮態度

All Back高馬尾是永不過時的清爽髮型選擇。Brandon Maxwell利用雙髮圈的綁法巧思,讓馬尾弧度更為硬挺有型,也使尋常馬尾多了與眾不同的造型態度。

內斂匠心

別讓突兀的髮圈,壞了妳悉心打造的完美髮型!取些許馬尾髮絲,纏繞於馬尾紮綁處,並用黑夾固定,完成一氣呵成的迷人低髮造型。

高調髻飾

高馬尾亦可採取相同作法;不同的是,Nicholas K取用更多的髮量,使紮綁交際處形成一個高聳的輪狀髮髻,讓髮型因相異角度而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前衛對比

Pascal Millet則增加了纏繞長度,並將馬尾秀髮燙出細微波浪,營造出髮型上部滑順、下方凌亂蓬鬆的質感對比,既前衛又有趣。

溫婉和風

將馬尾一部分向上紮綁,使之形成一個鬆軟的圓;Josie Natori利用溫柔的髮絲線條,圈綁出隨興卻不隨便的婉約低髮。

俏皮球節

用橡皮筋將秀髮紮成多節球狀,可說是入門款的馬尾變化型;若妳更加大膽,可以學Molly Goddard將瀏海也紮成相同的樣子,絕對吸睛滿點!

酷味辮髮

借多股辮之力,讓馬尾造型擁有更多可能。Yudashkin於頭部側邊紮上一條細細的三股辮,巧妙妝點了略嫌乏味的低馬尾,為髮型注入帥勁酷味。

溫柔龐克

兩條簡練細辮自髮際線延伸至後腦杓,而中央的秀髮則向上刮澎、與剩餘髮絲一同紮綁;特別的是,Andrew GN以黑色絲帶在紮髮處綁上蝴蝶結,替濃厚的龐克風格繫上低調女人味。

繁複美學

將頂層秀髮分區,或編髮或扭轉,再加以交疊固定,讓繁複的多條髮辮,成為低馬尾的絕佳點綴。

簡約髮帶

不必花費額外心力纏繞或編髮,只要繫上髮帶,就能使馬尾魅力升級的高效率手法,絕對是懶人的最佳造型選擇。

髮飾點綴

除了髮帶,各種各樣的髮扣或髮夾,亦是讓髮型更臻出色的好幫手。

剛柔並濟

將兩側秀髮依序鬆散地纏繞上特色髮飾,展現剛柔並濟的衝突之美,讓馬尾造型張力加倍。

【延伸閱讀】

打造零失誤完美瀏海

給初夏頭皮的清新處方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關鍵字:

Harper's BAZAAR, 髮型, 長髮, 馬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