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藏書5000像「小山」 雲南師大學霸根本住在圖書館

▲大陸學霸實在太狂,宿舍的書都要堆到天花板了!(圖/翻攝自中國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師範大學武漢學院學生李詩白的宿舍內竟然有5000本書籍,各類型書琳琅滿目,讓人歎為觀止。這堆成「小山」一般的書全都是他自己買的,而這些買書錢則是來自他認真讀書所獲取的獎學金和打工賺的錢,這也透露他勤奮向學及熱愛閱讀的性格。

據《雲南網》報導,出生於1989年的李詩白來自雲南楚雄市,是雲南師範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研二學生。李詩白說,其實自己初高中時也是不愛讀書、愛惹事生非的不良分子。但受到成績優異朋友的影響,於是就開始買書、讀書。從大二到研二,成績很好的李詩白用獲得的獎學金和助學金買了5000多冊書籍。

▼雲南師大學霸李詩白。(圖/翻攝自李詩白微博

除此之外,李詩白在書法、繪畫、寫詩等方面也是校園裡的「名人」。從小就自學書法的他在走紅前就經常跟學弟學妹分享經歷;他創作的的詩詞更是多次獲獎,還出版成詩集。由於成績突出,李詩白還是雲師大第一位沒有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就被保送研究所的學生。

明年即將畢業的李詩白說,自己還想攻讀博士。他表示,「我的夢想是考入北京大學或清華大學,繼續學習古代文學。畢業後想當老師,能讀博士的話,希望成為高中老師,考不上博士就當國小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