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桌賽/平野美宇強勢進4強 要拚日本48年來女單首金

▲平野美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世界桌球錦標賽女單8強中,日本新生代好手平野美宇以直落四擊敗新加坡一姊馮天薇,強勢晉級4強,確保日本一定會在女單中獲得一面單打獎牌,而上一次日本拿下世錦賽的女單獎牌,還要追溯到1969年慕尼黑,日本在沒有中國隊出賽的情況下,拿下女單金牌。

4月的亞洲桌球錦標賽,平野美宇連勝3位中國好手,包括世界第一的丁寧、第三的朱雨玲及第五的陳夢,為日本隊迎來21年首面亞錦賽金牌,而平野美宇也表示,這面金牌給她不少信心,「讓我毫無畏懼,只想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野美宇自出道以來,創造不少「最年輕」紀錄,先是2016年以16歲之齡,拿下世界盃女單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得主,也是首位非中國籍得主,接著以16歲9個月拿下全日本桌球錦標賽女單冠軍,是大會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今年4月的亞錦賽,平野美宇以17歲之姿拿下女單金牌,同樣也是歷史上最年輕的得主,本屆世桌賽,平野美宇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全力奪下女單金牌,為日本隊拿下睽違48年的女單金牌,若是摘下金牌,將成為最年輕的世錦賽女單得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桌賽平野美宇日本女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