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42年來最大降雨!婦疑失足溺斃地下室 消防局暫不列災情

▲大武崙麥當勞前的淹水慘狀。(圖/網友蔡育恩提供)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2日橫掃北台灣,也創下基隆42年來單日最大的降雨紀錄,同時傳出許多淹水災情,大武崙地區有6人被沖走,其中一名小女童一度命為被救活,但中山區一名老婦人,被發現陳屍住家地下室,已經明顯死亡,初步研判是整理雜物時失足來不及逃生,消防局列為一般救護案件,暫時不列為豪雨災情。

▼救護車都差點滅頂。(圖/武崙國小203班家長提供)

暴雨2日襲擊北台灣,為基隆帶來347毫米的雨量,更創上42年來單日最大降雨紀錄,卻也傳出許多淹水災情,大武崙地區因為武崙溪暴漲溢堤,有小黃淹沒在泥水中,司機和乘客爬窗渡河逃生、還有6人等公車時被沖走,一名女童被救起時沒有生命跡象,所幸送醫後保住性命,而中山區這名77歲的老婦人,在大水退去後,被發現陳屍在自家地下室。

老婦的家人說,「她腰椎有傷,很可能是在整理雜物時,失足滑倒又遇上大水沖入民宅,加上住家旁邊是大排水溝,可能因此來不及逃生溺斃。」消防局到場後,人已經明顯死亡,因此沒有送醫,暫時不列為豪雨災情,只列為一般救護,不列進災情統計。

▼2日中午過後泥水逐漸退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