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轉戰中南部!最強鋒面「慢步逛台灣」還要再倒2天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17年最強梅雨鋒面肆虐,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鋒面在中南部上空,預計將有明顯雨勢,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高雄、花蓮、南投、嘉義、屏東山區超大豪雨警戒,全台都要防範豪雨;北部雖然已經脫離,但清晨仍可能有對流移入,造成局部較大降雨。預計鋒面滯留至5日(下周一),隨後雨勢才會較為緩和。

▲北部脫離紫爆警戒!清晨前仍可能有對流移入強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預報,3日全台天氣持續不穩定,尤其中南部地區,因鋒面在上空提供對流發展,將出現明顯雨勢,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除了基隆已有超大豪雨,南投、嘉義、高雄、屏東及花蓮山區也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機率,苗栗、台中及台東山區易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其他各地及金澎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雖雨勢稍緩,脫離「紫爆」警戒,清晨前仍可能有對流移入,造成局部較大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大豪雨地區: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

大豪雨地區: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台東縣

▲最強鋒面「慢步逛台灣」還要再倒2天雨。(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4日(周日)西南氣流開始減弱,氣象局指出,鋒面仍滯留在台灣上空,各地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北東在東北風環境內,感受降涼爽,中南部沒下雨時仍悶熱,到了6日(下周二)鋒面北移遠離,水氣仍多,各地雨勢緩和轉為陣雨,白天高溫回到30度以上悶熱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這一波鋒面結構紮實,最危險的不只是因為結構,而且移動速度相當緩慢;紮實結構代表雨會下得很大,移動慢會下得久,累積雨量多,同一地方不停灌水,很容易就有嚴重積水。隨著鋒面南移,中南部平地會漸漸出現較大雨勢,主要影響時間持續到3日下午,但4日前都要留意較大雨勢,預計要到6日開始降雨才會明顯緩和。

▼暴雨轉戰中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