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勸阻…淡大登山隊執意闖大霸!遇落石「淋雨受困」急求援

▲豪雨來襲,雪霸山區多處聯外道路、步道坍方。(圖/翻攝自臉書「登峰造極 雪霸之美」,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受困大霸尖山!豪雨襲捲全台,各地皆傳出災情,山區路況更是不穩定,但由淡江大學組成的15人登山隊卻不顧勸阻,硬是於2日上午強行登山,不料下午4時許因道路坍方、溪水湍急受困,只好打電話向觀霧管理站求援。

這支淡大登山隊共有15人(9男6女),日前向雪霸國家公園申請3天2夜大霸線,並於2日清晨出發準備登山。惟因天候不佳,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擔憂山區易有坍方,情況恐難以掌握,當下曾力勸眾人不要入山,但該登山隊不理勸阻,仍執意進入大霸尖山。

登山隊入山後循大鹿林道東線前進,預定2日晚間抵達九九山莊住宿,但由於該路段地質脆弱,下午4時許,該登山隊行經8.8公里路段時,因落石無法繼續前行,想後撤又因多處道路坍方、溪水湍急受阻只好作罷,眼見天色越來越暗,眾人只好向觀霧管理站求救。

接獲通報後,管理站試圖派員入山搶救,但因當時雨勢又急又大,勉力前行0.8公里即遇道路坍方無法再前進,由於該支登山隊雖然糧食無虞,卻缺少帳篷等裝備,只好請其先就地避難,尋找附近有無工寮等遮蔽物躲雨過夜,待明(3日)雨勢稍歇後再會同警消前往救援。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豪雨持續不斷,多處聯外道路、步道已經崩塌,考量山區道路遇雨易有落石坍方、倒木等潛在危險發生,呼籲山友暫時停止從事登山旅遊活動,待這波天氣型態通過、確認道路安全狀況後再行前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