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暴雨橫掃北台灣 新北市明日停班停課資訊看這裡!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暴雨2日狂襲北台灣,雨量突破17年來最高紀錄,新北市下午則多處停班停課,稍早也宣布明(3)日正常上班、上課,除部分學校仍停課:大坪國小、崁腳國小、乾華國小、鼻頭國小、平溪國中、濂洞國小、大鵬國小、三和國小,而烏來國中小居住信賢、福山地區學生停課一日,其他地區學生可視天候狀況彈性請假。

北台灣慘遭大雨轟炸,新北市政府則宣布開設一級緊急應變中心,市長朱立倫也前往親自主持工作會報,境內石門區最高時雨量更達到每小時114毫米,幾乎逼近莫拉克颱風所造成阿里山地區每小時128毫米的時雨量。

面對此次暴雨各處災情頻傳,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今豪大雨共受理368件災情通報,造成1死1失縱,12處道路封閉,金山、萬里、石門、三芝、淡水及八里等6區停班停課,土石流紅色警戒12條、黃色警戒37條,疏散撤離256人、收容安置156人。

▲17年來最強豪雨炸翻北台灣。(資料照/李毓康記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