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台! 健保卡毀損可「例外就醫、免費換新卡」

▲健保卡若因水患毀損到不能使用,可免費換發一張。(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暴雨襲台,造成不少地區淹水、學校臨時停課,路面交通及航空也亂成一團,住家淹水災情也頻傳。對此,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宣布,若因水患造成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遭毀損但需要就醫者,仍可依據「例外就醫」予以受理就醫。另外,若確定因暴雨成災健保卡毀損致不堪使用,健保署將免費換發一張新卡。

健保署說明,水患期間期間若遇到暫時無法持健保卡就醫的民眾,各特約醫療院所可以「例外就醫」辦理,健保署也於各特約醫療院所備有「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療院所例外就醫名冊」,民眾需於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民眾要申請換發新卡,僅需填妥「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註明「10606豪雨受災戶」,就近到各地郵局或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聯絡辦公室申請。如有任何疑問,可洽詢專線0800-030-59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