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暴雨急流淹沒幼稚園 鄧家基視察怪氣象預報不準

▲台北市大直柏齡幼兒園內水淹過膝,像是一條湍急溪流。(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安路805巷柏齡幼兒園,因豪雨強襲造成嚴重淹水,園方緊急疏散幼兒園師生,目前暫時安置於劍潭古寺。副市長鄧家基緊急在4點出發到現場視察,承諾會全力協助柏齡幼兒園以及其他積淹水地區進行清淤;而對於民眾抱怨應該要早點因應,鄧表示,政府都希望做好最大的預測,「但氣象的預測如果可以達到百分之7、80%的準確,就不得了。」

豪大雨導致北台灣造成災情不斷!位在大直北安路805巷的「柏齡幼兒園」,因為大雨來得猛烈,教室內都淹水過了膝蓋,且水流湍急程度,簡直就像是一條危險溪流。目前園內53名小朋友,9名老師,皆已撤到劍潭古寺暫時安置,小朋友們陸續由家長接送返家。

▲鄧家基視察柏齡幼兒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鄧家基視察後表示,由於此次瞬間大量降雨,不只是柏齡幼兒園,北市多處都發生積水、淹水的情況;未來會請水利單位跟相關機關到現場實地評估,「能改善的部分市政府一定盡量來做。」

而導致雨水排不掉的原因之一為樹枝、落葉等堵塞,環保局反應在事前就已經清疏過一次,鄧家基說,這部分要與民間合作,大型垃圾、廢棄物的部分隨時通報相關單位處理,「在預防改善的部分,我們全力來做協助。」

「政府都希望做好最大的預測,大家都希望氣象預測可以準確。」鄧家基表示,以現在的科技,氣象的預測如果可以達到百分之7、80%的準確就不得了。他也意有所指表示,如果說昨天就可以知道今天一小時會下60mm的雨,「這就會比較方便,但現在的科技坦白講很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